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减体重教练同甘共苦 比弟子还多减1.5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4:54  新民晚报

  

  廖辉夺冠,教练也有一半功劳CFP

  举重运动员在比赛前减体重,早已众所周知。但教练也陪着一起减体重,你听说过吗?

  昨天,解放军队的廖辉夺得男子举重69公斤级金牌,总成绩358公斤超保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同时该成绩比他在奥运会上夺冠时,整整多了10公斤。

  减重,靠的是意志力。为了帮助廖辉,教练于洁陪他一起减。整整3天,没有吃过饭。昨天,他只喝了一瓶水。每天蒸桑拿,于洁也陪廖辉聊天。最终,廖辉减了3.5公斤,于洁瘦了5公斤。

  比赛现场,于洁的妻子坐在看台上。身为青岛人,这一年,于洁没有回过家,现在夫妻终于能见面,但妻子却只能在看台上,眼睁睁看着丈夫日渐消瘦的脸庞。

  赛后,廖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于洁也不离左右。他不停拍打廖辉手臂的肌肉,因为廖辉在最后一举时,手臂抽了筋。

  “举重台上,我是他的教练;生活中,他就像是我的儿子。”于洁说的是实在话。人生观、恋爱观,廖辉都乐意同于洁交流。作为中国举重界的偶像级人物,外号“猫哥”的廖辉,在奥运会一举成名后,收到无数粉丝的来信和礼物,其中不乏爱慕者。对此,于洁一点也不担心,“他很懂事,常常和我谈心,他告诉我,个人问题要等伦敦奥运会后再考虑。”

  “于导,军功章里有我一半,也有你一半。”每次夺冠,廖辉总会感谢于洁。

  记者陶邢莹(本报聊城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