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模式+全运效应给岛城加分 全国比赛将在青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16  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10月24日讯 10月 23日,十一运会射箭比赛在青岛圆满落幕之际,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董文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已经与青岛市体育局初步达成协议,2010年将在青岛举办全国射箭比赛。

  今天下午,十一运会青岛赛区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袁之平介绍:“经过与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部门商议,目前,已经初步确定了短道速滑伦敦奥运会选拔赛、跳水全国比赛、羽毛球苏迪曼杯等多项比赛将在青岛举行,国家羽毛球队夏季训练基地已在比赛期间落户青岛了。”

  全国射箭比赛为什么对青岛青睐有加?董文瑾说:“来到青岛,我们感觉这里的气候非常宜人,更重要的是,全运会射箭比赛上,青岛赛区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组织工作非常出色,何况山东省以及青岛的射箭运动发展很快,青岛走出了射箭奥运冠军张娟娟,所以我们非常希望能够在青岛举办全国射箭比赛。”

  董文瑾解释说:“本次赛事组织工作非常顺利,国家体育总局对青岛赛区组委会的工作很满意,也非常感谢青岛所作的努力。这个射箭场的设置采用了奥运会的模式,各运动队和裁判员对组委会的食宿安排也都很满意。青岛赛区服务水准高,服务意识强,使参赛人员都能感受到奥运标准和模式。”

  今年4 月中旬,国家体育总局足球、排球、篮球、射击、乒羽等六个运动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分八个考察小组,对十一运会青岛赛区所承担的相关项目比赛场馆进行了全面考察,对青岛场馆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十一运会比赛正式打响后,青岛赛区的出色组织运行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的赞许,纷纷为青岛“加分”。10月21日,来青岛观看十一运会排球比赛的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张蓉芳表示:“青岛赛区的场馆不仅建得非常好,而且各项组织工作非常流畅。”

  袁之平说:“参照奥运会标准和模式,结合全运会特点,我们构建了分级管理、无缝对接的‘扁平化指挥、场馆化运作’管理模式,积极为赛事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他举例说,10月2日,在乒乓球比赛项目结束后,青岛国信体育馆的运行团队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就迅速完成了从乒乓球场到羽毛球场的转换。“实际上距离向各个羽毛球参赛队的开放时间还有好几天,但是我们要提前完成转换,腾出时间来检查场馆各项设施。”袁之平坦言。

  青岛成功举办奥帆赛,积累了承办国际单一赛事的经验;作为全运会济南主赛区之外承办项目最多的赛区,青岛又增强了承办国内综合体育赛事的能力。奥运模式+全运效应,最终增强了青岛对国内重大赛事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加上细致周到的服务,使得短道速滑、跳水、羽毛球等多项全国运动赛事向青岛集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