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多大了”成全运关键词 为何运动员年龄不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1:15  燕赵晚报

  “你多大了?”这是全运会记者在采访运动员时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

  在来济南之前,记者查阅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官方网站,运动员的个人介绍没有出现在网站的首页上,而是要通过各代表团才能找到。运动员的介绍分七项,分别是姓名、性别、身高、体重、注册证号、参加的小项和一张照片,唯独没有年龄这一项。而来到媒体村拿到总秩序册和单项秩序册后,记者发现,只有足、篮、排球和水球的秩序册上显示运动员年龄,其它项目上显示的只有干涩的人名。

  因为官方没有大多数运动员的年龄记录,所以记者在采访只能问运动员或教练,对方说多大就写多大,根本查无实据。有的甚至运动员说一个年龄,教练说另一个年龄,代表团提供的又一个年龄。

  有媒体报道,在全运会期间,法国勒芒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弗兰克曾经在青岛停留了4天,但他最后失望而归。弗兰克说:“一些年轻球员的天斌非常好,但年龄让我们迷惑。不同年龄的队员潜力是不同的。”

  为什么年龄这一项不能公布于众呢?在国内体育市场化与国际接轨的关键时期,在国内运动员“年龄门”事件频发的当下,“晒晒”运动员的年龄很有必要。  

  特派记者 常明 本报济南今晨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