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刘虹竞走为广东再添一金 伦敦奥运剑指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3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昨天结束。世锦赛铜牌得主、广东选手刘虹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成绩是 1小时28分10秒。这也是刘虹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这个成绩在今年世界最好成绩上可以排到第三位。赛后,刘虹坦言欲在伦敦奥运会至少冲击一枚奖牌,而她的教练张阜新则表示冲击金牌都有很大希望。

  刘虹在比赛中起初选择了跟走战术。在最后两公里,她开始发力,超越了山东队的李燕飞等对手,凭借出色的冲刺,率先走进体育场并轻松撞线取得冠军。李燕飞获得银牌,铜牌被上届冠军柏艳敏获得。

  刘虹个人最好成绩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1小时27分17秒,与奖牌的差距只有短短5秒,位列第4名。在北京奥运会后,刘虹的状态一直低迷。在无锡的世界竞走系列赛,她的成绩超过1小时30分。今年8月在柏林,刘虹以1小时29分10秒在夺得田径世锦赛铜牌。

  刘虹对于自己短期内进步神速说:“天气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当时柏林的天气比今天济南的天气更热一些,而且柏林比赛时参赛选手的速度一开始都压得比较低,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成绩;今天一开始所有人的速度都很快,济南的天气又比较凉快一些,发挥不错。”

  对于昨天的比赛,刘虹认为自己的战术很重要:“赛道有一定的坡度,从这个角度来讲,比柏林赛场又增加了一定的难度。今天我在比赛中一直按照自己的节奏在走。后半段,原先领先的选手渐渐慢下来了,而我的体力却不错,便开始逐渐加速超越了她们。其实今天我还可以走得更快一些。最后冲刺阶段,领先优势已经确立,就没有再提高速度。”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虹与奖牌无缘。面对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刘虹充满信心地表示:“我在今年的训练是以改进技术为主。整体来看,今年的训练水平还没有达到2008年的水平。我现在技术上成熟了很多,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至少获得一枚奖牌。”

  刘虹的教练张阜新在赛后表示:“中国竞走现在后起之秀很多,刘虹是其中最有实力的。我觉得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的希望非常大。在2005年之前,刘虹还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然而近几年的成绩明显进步很快。刘虹现在只有22岁,她未来很有潜力。”张阜新的底气来自于刘虹成绩的上升。

  刘虹在2008年“好运北京”的挑战赛一战成名。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面对着“俄罗斯军团”的夹击,没能延续强势,憾失奖牌,但这段经历却使刘虹更加快速地成长起来。北京奥运会后,刘虹的练习更刻苦,更有针对性,而且通过参加每一次比赛获取新的经验。在今年的柏林世锦赛上,刘虹摘得一枚铜牌,全运会又顺利夺金。这一切也让她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了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