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预赛13秒75刘翔留力 记者称采访比破纪录还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2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晚,在亿万观众的欢呼声中,大家期待已久的“飞人”刘翔终于亮相。“引爆”济南奥林匹克体育场约4万观众的热情。刘翔也不负重望,在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中的最后冲刺阶段明显收力的情况下仍以13秒75、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今晚刘翔将向他的全运会三连冠迈步。

  从确认参赛到最终亮相赛场,刘翔可谓是赚足了关注的目光,也吊足了各位记者和观众的胃口。从最初远离大部队一人独自“潜入”济南,到随后的唯一一次封闭训练都可谓是煞费苦心。这也让一心想要采访他的记者们,感叹自己生生被逼成了狗仔队,“想要采访到刘翔,简直是比破世界纪录还要难”!

  不过,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刘翔也透露了自己此次参加全运会的心声:“只是想在预赛中稳下来,不想给自己压力,而对于决赛,会尽力跑出好成绩”。

  不知是不是在吊大家的胃口,刘翔的预定开跑时间也被组委会延后了近20分钟。不过,当刘翔一露面,济南奥林匹克体育场一下沸腾了。大家纷纷举起“真牛”、“好样的”等标语牌,为刘翔助威。而刘翔则对着摄像镜头做出他一贯的调皮表情,并且比了一个“OK”的手势。他还与其他参赛选手进行了简短的交谈。在进行运动员介绍的时候,播音员介绍到刘翔时,全场就响起雷鸣般的欢呼声与掌声。刘翔则面对观众做出了“噤声”的手势,并且对着支持他的观众鞠躬致谢。

  刘翔被安排在第3小组第6道。这一小组里他的最大对手无疑是世锦赛第八名、解放军的纪伟。比赛开始了!刘翔的跨栏节奏依然顺畅,几乎与纪伟并驾齐驱。在冲刺阶段两人均降速跑过终点。最终纪伟获得小组第一名,刘翔获得第二名,顺利晋级决赛。

  在刘翔之前进行的两组预赛中,同样具备了夺金实力的名将史冬鹏和尹靖均顺利晋级。今晚,男子110米栏将上演最强劲的巅峰对决,刘翔能否顺利实现“三连冠”,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