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说刘翔昨晚有点“冷” 预赛无需全力晋级即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10:00  重庆商报

  

刘翔(左)轻松晋级110米栏决赛 新华社图

  冲线最后时刻放缓脚步,刘翔仍然跑出了13秒75的成绩,以预赛小组第2晋级决赛。很一般的成绩、很普通的名次,但表情冷冷的刘翔,昨晚还是点燃了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的所有激情!或许“翔飞人”要把高潮留在了今晚的决赛。

  飞人昨晚有点“冷”

  昨晚20点,全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在“西柳”体育场开赛。现场4万多名观众,早早地将眼光锁定在起跑线,共有3组运动员参赛,刘翔排在最后一组出场,和他全运最大的对手纪伟同组。

  早在开赛前几个小时,“西柳”体育场就挤进了1万多名观众,他们都是来等待刘翔的。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紧盯刘翔的央视女记者冬日娜进场,率先让体育场躁动起来,“冬日娜来了,刘翔还远吗?”看台上众多观众相互细说起这句网上的流行语。开赛前半小时,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坐上了体育场主席台左侧的看台,体育场又是一片欢腾。苦等刘翔出场的观众,此时都在翘首以待。

  男子110米栏预赛从昨晚20点开始,前两个小组的比赛足足进行了20分钟,两个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分别是13秒84和13秒80。“刘翔应该跑进13秒70吧?”所有人都开始了联想。20点20分,看台上传来一阵热烈的掌声,观众中有人喊:“快看,刘翔出来了!”在引导员的引导下,刘翔穿一身灰色的运动服,背了一个小小的背包,不紧不慢地走在队伍的后面。面对体育场里4万多名观众的欢呼呐喊,他只是抬起头来,勉强微笑着挥手致意。

  把预赛当成训练课

  当飞人在起跑点蹲下,通过场内电视大屏幕,我们才能完全看清刘翔的表情,他眉头紧锁,似乎焦虑,这不是我们以前经常看到的那个无忧无虑、轻松快乐的刘翔。现场的播音员似乎明白刘翔心中承受的巨大压力,一连两次要求现场观众,“安静!请大家安静!”

  裁判鸣枪之后,人们的担心变得多余,刘翔起跑不错,在第一个栏就已经稍稍领先,接下来他又与纪伟并驾齐驱,一路领先着其他选手。最后5米,眼看着即将冲向终点,刘翔明显放慢了脚步。“第2名”,观众们惊呼着,但声音里没有遗憾。“刘翔、刘翔!”体育场里呐喊的依旧是这惟一的名字,冲刺过后的那一刻,跑在最前面的纪伟被遗忘在角落,所有人的眼光都盯在刘翔身上,场下的所有摄影记者也将镜头全都对准了他。在同样的欢呼声中,刘翔的脸上依旧保持着平静,在让人眼花缭乱的闪光灯中,他被一大群记者所淹没。“决赛再来!”,所有都期待着决赛,飞人的激情重现。

  赛后,刘翔在谈到比赛时,只是淡淡地表示“预赛不会想很多,只是把比赛当做训练课来看待,争取决赛跑得好一点吧!”

  本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周晓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