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进四强迎来江苏队 6年联赛冠军要甩开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看台上,江苏男排全体队员足足看了两局沪辽之战才离去,主二传周鸿更是手拿笔记本不停做着记录。昨天下午率先杀入四强的他们,半决赛对手将在这两队之间产生。

  结果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延续小组赛后半段开始的上升势头,以3比1力克多年老对手辽宁男排。今天下午1点半,上海队将与上届全运会的决赛对手江苏队争夺一张决赛门票。

  上海男排在国内联赛实现六连冠,其中5次争冠的对手正是辽宁男排,这是一对知根知底的老对手。

  上海队首局凭借强大的网上实力以25比17轻取。然而第二局他们强攻不力的老问题再度凸显,鏖战至27比29惜败。第三局,重振士气的上海队连得7分小高潮一举拉开分差,再一个25比17,而第四局趁着对手士气低迷,上海队更是以25比14迅速结束战斗。

  “现在进入前八决赛的男排队伍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辽宁队多年来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今天比赛我们相对运气比较好,机会把握比较好。”上海队主帅沈富麟一直强调本队运气不错,卫冕冠军将位置摆得很低,“上海男排从小组赛开场就输了两场,一路走过来非常不容易。现在前八名比赛,关键就在于临场发挥和机会的把握。”

  队长沈琼更是直叹,“从全运会开始到现在,总算打了一场比较满意的球。”他也承认:“小组赛前两场输了,原因还是我们给自己压力太大。”

  上届全运会从小组赛到淘汰赛,上海男排同样走得磕磕绊绊,但沈富麟说现在队伍的心态和当年已经完全不同,更加需要卸包袱。“连续当了6年联赛冠军,无形中成了一直背在我们队员身上的包袱。之前这两场失败让我们队员明白了一个道理:老是背着自己过去成绩去打,肯定打不好,曾经有的东西就应该扔掉,因为那已经成了过去。队员思想解放了,才为后面这几场正常发挥自己水平打下了基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