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关注全运会夸赞吴鹏 称欺诈所得金牌不可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5日02:5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昨天,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抵达中国行第三站深圳,参加了一汽马自达睿翼车主见面会。作为去年北京奥运会八面游泳金牌得主,“菲鱼”表示他一直在关注中国游泳,包括他访华期间正在进行的全运会。

  “我有看一些全运会的新闻,”菲尔普斯说,“去年在奥运会上夺冠之后,我就更关注自己的主要对手,其中也包括中国的吴鹏,他游得越来越快,在世锦赛和奥运会都将很有竞争力。”

  在全运会上有一个怪现象,一些选手往往能令人惊讶地打破纪录,关于他们借助兴奋剂提高成绩的传闻也不绝于耳,中国游泳的“兴奋剂之父”、1994年陷入广岛亚运会禁药风波的前中国游泳队副总教练周明现身赛场更让舆论疑惑。记者提问“菲鱼”,如果真有人试图利用药物作用去取得菲尔普斯式的成绩,他会怎么看?“菲鱼”说:“我不能对别人去说三道四,或者控制他们不去做什么。但我认为用欺诈去得金牌是不可取的,更多是要靠自己去努力训练。”

  奥运会后麻烦不断、争议不少的“菲鱼”还说,自己不是完人,这些挫折也让他成长不少,“我的下一个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到时在伦敦,一切也都掌控在我自己的手中。”

  北京和杭州两站之后,菲尔普斯昨天继续和中国“菲鱼迷”比试泳技,结果他轻松战胜了深圳的粉丝们。有小“菲鱼迷”问菲尔普斯,平时训练如果想偷懒会跟教练找什么样的借口?“菲鱼”闻言哈哈大笑:“我的借口可多了,比如说闹钟没响,起不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