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岁浙江小伙蔡力很成熟 辩证感言获记者称赞

  “很激动,也很平静。”跨出泳池,走出赛场,蔡力说的第一句话就很辩证。

  蔡力说,激动的是,自己第一次在没有主教练的情况下,参加完了全国运动会,并拿到了金牌;平静的是,金牌靠实力,即使是在偶然性最大的50米自由泳项目上,他依然相信自己能夺冠。

  蔡力为什么孤军奋战全运会?原来,他在省队的教练楼霞在国庆期间住院了,“因为心脏原因。”蔡力说。没有主教练,蔡力却没有丢了主心骨。从预赛到半决赛,他心态平和、发挥稳定,回答记者问题也始终思路敏捷、逻辑清晰。

  蔡力真的很成熟——这是在场记者对这位才22岁的小伙子惊人一致的印象。他说话不慌不忙,有问必答,还明显带着更深的思考,一点都不像被胜利冲昏头脑的样子。

  本次全运会,几名浙江选手都是游泳池边的明星,不但成绩好,而且个个帅。吴鹏每次比完,就是不入前三,也照样被记者拉着问,搞得他不好意思地提醒:“我没拿牌。”可见人气火爆;孙杨虽然年纪只有18岁,但外形帅气,性格温和,非常讨女记者的喜欢;而蔡力昨天在拿了金牌之后,还能说出对中国男子游泳如此有见地的感言,很多记者都不住点头。一届全运会下来,金牌之外,浙江年轻运动员的形象已经被打了高分。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本报济南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