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在“隔离”刘翔 这是对所有选手和公平性的伤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22:33  新华网
谁在“隔离”刘翔这是对所有选手和公平性的伤害

谁在“隔离”刘翔

  新华网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 寻找刘翔,比破世界纪录还难。

  十一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24日就要开始了,但是直到23日,就连对刘翔围追堵截的大批记者,虽然快被逼成“狗仔队”,多数人却连刘翔的人影都没见着。

  参加全运会的刘翔,被谁“隔离”在公众视线之外?

  自从在雅典历史性地夺取奥运冠军后,刘翔就成了超级巨星。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得到了社会舆论和全国“翔迷”的理解;他的伤情与康复状况,也一直引人关注;在全运会上,他更是第一焦点人物。

  但是,我们看到:他没有和“大部队”一起来济南,而是21日晚悄悄“潜入”济南;唯一一次训练也实行全封闭;“有关部门”还劝告媒体不要去机场接机,不要去采访他的训练。

  这种行为正常么?

  对于关心刘翔的人来说,这都是一种伤害。对于参与全运会的所有运动员来说,更是一种伤害,一种对体育最看重的公平性的伤害。

  还记得当年的“梦之队”么?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全NBA最好的明星的集合,他们一出,其他队只能争夺亚军,与他们最小的差距都有近30分。比起来,刘翔的成就和他们还有距离,而且奥运会也不是全运会所能比拟的。

  但就是这支“梦之队”,因为不住奥运村而受到了一致的批判。因为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的本质追求,就包括了平等——让所有选手不分种族、宗教信仰、政治制度和贫富程度的影响,在一个公平的环境里竞争。

  刘翔确实受到了太多的关注。就像孙海平说的那样,刘翔已经注定不可能再过普通人的生活。一出门就要躲避围堵,甚至“抱头鼠窜”才能突出重围的刘翔,可能也有一肚子苦水。“有关方面”的出发点或许是善意的……

  但这一切,都不是“隔离”的理由,任何理由,都绕不过公平这道最基本的门槛。

  (记者刘卫宏 李铮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