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奥委会为体育界授勋者颁纪念奖章 25人获嘉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23日电(记者沈楠)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23日举行典礼,为本年度在体育界作出突出贡献获香港特区政府授勋的25名人士颁发了纪念奖章,其中包括雅典和北京残奥会冠军、有“天下轮椅第一剑”美誉的余翠怡等三名运动员。

  本年度因在体育界作出突出贡献而获得香港特区政府授勋的共有25人,包括大紫荆勋章一名,银紫荆星章两名,铜紫荆星章三名,荣誉勋章两名,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九名,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六名,另有两人被委任为太平绅士。港体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为他们颁发了香港奥委会纪念奖章。

  除余翠怡获得荣誉勋章外,另两名运动员“香港女飞鱼”蔡晓慧和曲棍球选手沙飞露获得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

  当天唯一到现场领奖的运动员蔡晓慧备受关注。“这是我第一次获得这样的奖励,我感到非常荣幸,”她说,“得到这个奖我想应该有两个原因,一是我过去几年在赛场上的成绩,另一个是去年成立了蔡晓慧游泳基金,给年轻的游泳运动员提供支持和帮助。”

  26岁的蔡晓慧是香港著名游泳运动员,参加了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在2007年亚洲室内运动会短池游泳比赛中一人独得8枚金牌。今年12月在家门口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将是她的“告别赛”。“我的准备工作还不错,作为最后一场比赛,我的目标就是享受游泳的过程,任何收获对我来说都将是额外的奖励,”她说。

  香港特区政府本月18日举行了2009年度授勋仪式,共有444人获表彰。(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