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太极推手巧战重拳 化凶猛攻势为流水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 黄勇)23日下午进行的十一运会拳击比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以一套“太极推手”,将重庆选手刘波的凶狠攻势化于无形,最终以10:4的比分轻松晋级48公斤级四强。

  仅看场上的形势,很难分辨谁是邹市明,谁是刘波。比赛开始后,邹市明并不急于进攻,反倒是刘波来势汹汹,上来就是一连串组合拳。而邹市明更像是在打“太极”,始终利用灵活的步法与对手周旋,不时瞅准对方破绽实施攻击。经过两个回合的交锋,邹市明5:2领先。

  进入第三回合,邹市明主动进攻增多,打得相对更加积极。随着比赛时间的消耗,刘波显得越来越急躁,进攻也明显失去了章法,邹市明乘机将比分优势扩大,最终以10:4轻松拿下比赛。

  赛前刘波曾表示,一直希望与邹市明一决高下。比赛结束后邹市明也对他提出了赞扬。他认为刘波不畏强手,是一名心理素质、身体素质非常好的选手。

  邹市明说,刘波是力量型选手,一上来就想利用自己拳重的优势取得领先。他告诉记者,“我平时针对力量型选手的训练较多,相对而言自己的战术更灵活、更放松。这一场对阵刘波,我想自己应该像打太极拳一样,避其锋芒,寻找弱点击败他。”

  对于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表现,邹市明认为本场比赛竞技状态比上一场更好,已发挥出自己70%的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邹市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