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选手400米夺冠吐真言:跟腱有伤已影响我发挥

  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刘孝生还气喘吁吁,但400米夺冠的兴奋,令他爽朗的笑声压过了现场广播。“这是我第一次夺得全运会的金牌,我们广东田径队是一支非常团结的队伍”。他拍拍夺得亚军的队友王优信说:“我们一起努力,为了广东。”

  刘孝生入场时,特意看了一眼现场大屏幕上刚刚结束的女子400米决赛名次———广东有4名选手进入决赛,冠亚军却被山东队包揽。“当时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刘孝生赛后回忆。在此之前,虽然男子100米确定有4名广东选手进决赛,但广东田径队昨晚最有可能夺金的还是男子400米。这是广东的传统强项,全国纪录是刘孝生的大师兄、退役广东名将徐自宙创的45秒25。上届全运会,广东田径第一金就是男子400米的王梁宇。这一次,王梁宇赛前受伤,首金重任就押宝在刘孝生身上。

  在他身边,有今年全国锦标赛的亚军、四川选手游成,上届全运会的亚军、北京选手王晓旭等。然而,第一个弯道过后,刘孝生就一马当先。第三道的福建选手陈小川试图利用第二个弯道反超,却发现刘孝生越跑越快,进入直道时,胜利已向刘孝生招手。46秒02———刘孝生为广东队夺得第一金。

  “这个成绩只能说是正常吧,之前感觉应该可以比这个更快。”刘孝生喘着气说,“我的跟腱有伤,每一次加力都会有反应,也多少影响了我的发挥。”

  刘孝生搭着王优信的肩膀说:“我们广东田径队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队伍,每个人都像兄弟一样。王梁宇是我们的大哥,今天他因伤没有参赛,我把金牌献给他。”上届全运会,年仅17岁的刘孝生第一次参赛,只参加了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到了决赛,教练没派他上场。这一次,广东有3名选手进入男子400米决赛,全队整体实力仍然冠绝全国。“这一次我不会错过机会,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在接力比赛中为广东人民再填一枚金牌”。

  记者问:“接力你会跑第几棒?”

  刘孝生说:“我只管打仗,拿金牌,排兵布阵是教练的事,哈哈。”

  王优信也说:“是的,这枚金牌我们拿定了。”

  从休息室出来,刘孝生兴奋地告诉记者:“你知道吗,就这么一会儿工夫,我已经收到20多个电话和短信了,都是祝贺我的。我接下来还将参加下月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年底的东亚运动会,还有明年的亚运会,我希望每次比赛都有进步。”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济南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