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体校代表共商青少年体育发展 体育强国如何打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6:37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喀山10月23日电(记者刘恺 张亚晨)全俄体育学校代表联合会于22日至23日召开体校代表大会和圆桌论坛,讨论俄罗斯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问题。

  230余名全俄体校代表围绕俄罗斯青少年体育运动现状和前景展开讨论,涉及的话题包括运动员后备力量培养、体校教师工资支付新形式、农村体校发展、青少年体育立法保障等。体校代表库兹明娜在发言中说,在俄罗斯普通教育学校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运动,是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和高素质运动员的基础。

  全俄体育学校代表联合会主席帕尔希科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俄罗斯体校中也有专门的武术学校,数量虽然不多,但有不错的发展前景,尽管武术不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但越来越多的俄罗斯青少年喜欢上了这一特殊的体育项目。他举例说,莫斯科市就有非常好的武术学校(莫斯科市实验学校),俄罗斯的孩子在那里学习汉语和武术,这个学校的学生还在北京奥运会的武术比赛中获得了冠军。

  全俄体育学校代表联合会还为第二届“全俄体校工作最佳组织者”竞赛优胜者颁奖,共有7人分获“最佳校长奖”、“最佳副校长奖”和“最佳指导教练奖”。

  据了解,全俄体育学校代表联合会共有来自69个地区的约3000名会员,囊括了约4500个体育学校和体育组织,涉及大约10万名体育教师和320万名青少年。

  全俄体育学校代表联合会体校代表大会和圆桌论坛是首届全俄论坛“俄罗斯——体育强国”的组成部分,该论坛于23日正式开幕,将于25日闭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