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3日电(记者赵仁伟 晁啸)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23日在济南通报,将于2012年6月在山东海阳市举办的这一运动会各项筹办工作进展顺利。据了解,届时将有亚奥理事会全部45个成员国家和地区派员参赛。

  海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亚沙会总体性规划已经完成编制,比赛项目区已经完成规划,与亚沙会配套的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安保指挥监控中心等重点工程已经全面开工,并将于2011年测试赛之前投入试运行。与亚沙会配套的交通、通讯、环保、电力等重点工程正在按规划推进。

  据介绍,海阳市的筹办理念为“海韵、阳光、激情、时尚”,主题口号为“快乐在一起”,会徽则为体现了“天人合一”的“海之魂”。本届亚沙会项目将包含沙滩运动项目、水上运动项目、陆上项目三大类,初步拟设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手球、滑翔、攀岩、龙舟等12个大项、50多个小项的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体育官员和媒体记者将超过万人。

  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运会、亚冬会、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同为亚奥理事会主办的亚洲五大综合性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与传统体育赛事不同,亚沙会更注重赛事的参与性、观赏性、休闲性。2008年10月,首届亚沙会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