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三将围攻全运400米冠军 包揽冠亚终结冠军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57  南方都市报

  “你看,我们把一二名全部拿了!”王优信搂着刘孝生的脖子兴奋地说。田径男子400米决赛,广东队三名选手围攻一冠军,结果,还是刘孝生巩固了自己在国内男子400米项目上的统治权,以46秒02的成绩夺冠,队友王优信也以46秒84摘得一枚银牌。

  男子400米跑项目是广东队的传统强项,该项目全国纪录目前仍由广东运动员徐自宙保持(45秒25),刘孝生作为近几年广东队重点培养的运动员,自从徐自宙在2001年东亚运动会上跑出这一佳绩过后,刘孝生的45秒79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跑得最快的成绩。

  昨晚,参加过北京奥运的刘孝生站在了第五道,而队友王优信和崔濠镜分别排在最边的第七和第八道———广东队这晚是来围攻金牌的。“我看到他(王优信)跑得很轻松,所以自己也特别放松。”刘孝生在赛后将夺金归功于团队的努力,“我们平常就像一家人一样,今天能够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很是感动。”

  男子400米跑是中国田径的弱项,刘孝生昨日跑出的成绩不仅与约翰逊43秒18的成绩相去甚远,也比阿曼运动员马勒基21年前创下的亚洲纪录44.56秒慢了一秒多。不过,未满22岁的刘孝生直言这并不是他最好的水平,而为了取得中国短跑的突破,2006年,刘孝生曾跟随中国男子短跑小组赴美国参加了4个月的特训,师从前奥运冠军迈克尔·约翰逊的教练哈特。不过,刘孝生在谈到这段经历时却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去了一个月就受伤了。”

  尽管留洋特训的经历并不十分如意,但刘孝生仍期待有更多类似高水平训练及比赛机会,在本次全运会中,他还将与王优信等队友一同参加男子4×400米接力的角逐,而全运会后,他也将回到广州参加11月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是的,接下来一定要搏!”刘孝生一边说,一边挥拳打气。特派记者 丁淑莹(本报济南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