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再爆兴奋剂丑闻 女枪手落网中心主任很愤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5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日,十一运会组委会通报,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的药检A瓶呈阳性。这也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根据规定,栗杰在十一运会上的全部比赛成绩被取消。在18日的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栗杰拿到了第4名,20日她则获得女子25米手枪第49名。

  据组委会方面通报,栗杰服用的兴奋剂俗称“心得安”,具有镇定作用,在射击、射箭等要求安静、需要控制心率的项目用得较多。在北京奥运会上,朝鲜选手金正洙在男子50米手枪比赛中被检测出服用的兴奋剂正是“心得安”。

  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对此非常愤怒。他说:“射击项目比的是队员的积累和实力,本不该出现兴奋剂。这个事件对正蓬勃发展的射击运动是个损害。”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然后决定对栗杰的进一步处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