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男子400米广东名将称雄 曾赴美与约翰逊同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4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山东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昨日,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比赛进入第二比赛日。在男子400米决赛中,广东名将刘孝生以46秒05获得冠军。刘孝生的这枚金牌,也是广东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的第一枚金牌。同样来自广东的王优信获得亚军,成绩为46秒84。

  一路领先轻松夺冠

  参加男子400米决赛的共有8名选手,其中有3位来自广东。广东名将刘孝生被分在第5道。在前日的预赛中,刘孝生以46秒73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四川选手游成以47秒04居第二,上海的胡冰以47秒18列第三。

  决赛中,刘孝生全力奔跑,前200米的速度非常快,将所有对手甩在身后。在转过弯道后,刘孝生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最后50米,发力冲刺的刘孝生已经甩下了第二名有10米之多。

  46秒05,刘孝生毫无悬念地摘得冠军。

  决赛的赛场上还发生了个小意外。当发令枪响的时候,第一道来自湖北的姜波刚开始就受伤,慢慢地退出了竞争。不过姜波并没有放弃,最终以1分13秒03完成了最后的比赛。更令人意外的是,夺冠之后的刘孝生,也在姜波完成比赛后走过去搀扶对手,给对手以安慰。这一幕也感动了不少观众。

  赛后,刘孝生和队友王优信搂在一起,兴高采烈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刘孝生说:“今天看到王优信跑得很放松,所以我也很放松。不过我还是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我还可以发挥得更好。”其实这次刘孝生的目标除了拿到冠军外,还希望能打破由广东运动员徐自宙保持的45.25秒的全国纪录。

  美国受训受益匪浅

  据了解,今年21岁的刘孝生直到2003年才进入广东省队集训。2006年是刘孝生运动生涯最辉煌的一年,连夺全国锦标赛、大奖赛、冠军赛、大运会、城运会400米跑冠军,还与队友配合,在锦标赛、冠军赛和大运会上夺得4×400米冠军,而且在大奖赛上跑出了45秒79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不仅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而且还是该项目在我国10年来的最好成绩。

  对于2006年那一年,刘孝生仍记忆犹新:“那一年,我去了美国,跟美国名将约翰逊一起练习,并接受他的指导。虽然只练了一个月的时间,但高水平的训练还是给我很大帮助。我希望以后也有机会再去接受这种训练。”

  有了2006年的“打底”,刘孝生在2008年夺取了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比赛的冠军,从而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同时也是第一位征战奥运会田径400米跑的中国选手。虽然在北京奥运会上首轮即遭淘汰,但他仍是这个项目上的国内最强选手。昨天,他也终于在十一运会上拿到了自己在全运会的首枚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