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场比赛四个一本制胜 邵宁为山东夺柔道第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44  大众日报

  □记者 戴玉亮 报道

  本报滨州10月22日讯 全运会柔道比赛今天进入第三天,四枚金牌被天津、江苏、河北、山东瓜分。

  我省选手邵宁在男子 100 公斤级的比赛中,四场比赛均以“一本”大胜,为山东队摘得第三枚柔道金牌。

  邵宁今天的决赛对手是上海选手姬仲夏。27 岁的邵宁是2007 年全国柔道锦标赛和全国柔道冠军赛双料冠军,2007 年英国A 级世界杯赛第五名,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在今天的比赛中,邵宁以三个“一本”先后战胜浙江刘云龙、内蒙古哈日呼和煤矿体协袁金岭,进入决赛。而姬仲夏进入决赛前的三场淘汰赛,有两场是以“一本”获胜。决赛仅用了不到两分钟,技高一筹的邵宁就干脆利落地将对手背部着地摔倒。邵宁以“一本”获胜,为山东队取得第三枚柔道金牌。四川队陈海获得该项目季军。

  赛后邵宁称,“获得这个冠军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山东第一个全运会男子柔道冠军。我今天打得特别有信心,不断地告诉自己,一定要赢,一定能赢,因为我知道自己有这个实力。”

  谈到自己四场比赛均以“ 一本” 获胜,邵宁说,“每个选手都喜欢‘一本’致胜,但这其实非常难。在对手也很强大的情况下,你只能一点点地拼,靠小分获胜。今天这么多‘一本’,是实力的体现,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吧。总之,过程很辛苦,结果很光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