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世界纪录不被认可怎么办 教练:破着玩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10:31  体坛周报
刘子歌世界纪录不被认可怎么办教练:破着玩呗!

刘子歌

  记者谭彦嘉楠济南报道

  21日晚,伴随着全场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声,刘子歌在泳道里劈波斩浪,赛场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注视着大屏幕上的数字变化。触壁,数字定格在02:01.81,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这个纪录将澳大利亚名将席佩尔在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成绩提高了1.60秒。 但是因为全运会的等级有限,刘子歌改写的新世界纪录是否会被国际泳联认可还需要等待。如果不算,怎么办?“破着玩呗,不算的话,明年比赛再破就是。”金炜此言并非狂妄,而是想告诉大家,“破的记录算不算无所谓,只要把成绩游出来就行,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蝉联冠军。”

  当晚200蝶的比赛从入水后就已经呈现出刘子歌一马当先的局面。第一个转身之后,刘子歌已经领先身后的湖北队邓碧莹0.68秒。第二个转身之后,泳道里变成了刘子歌和焦刘洋两人的较量,尽管焦刘洋拼尽全力仍然无法缩小和刘子歌之间的距离,最后一个转身之后,刘子歌已经超过焦刘洋近两个身位。拿了冠军,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但是刘子歌的脸上没有激动和狂喜,她的神情一如往昔的淡然,于是有记者问她为什么创了新纪录也不兴奋,她淡淡的说自己其实挺高兴的,只是一直就这样。

  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将世界纪录提高了近两秒,而且没有借助神奇泳衣的帮助,大家不禁惊呼刘子歌的超强能力,但刘子歌似乎并不满意,“其实从我100米蝶成绩来看,游出今天这个成绩并不是很快,所以我觉得今后我的200米蝶泳应该还会游得更快。我现在还很年轻,正处在上升阶段。只要是练好了、调好了,每涨一点就能破世界纪录。”徒弟的自信,也让身为师父的金炜在赛前就胜券在握,“这是我们早就计划好的,一点也不意外。赛前就有这个打算,只是没有明说而已。而且打破世界纪录这个目标高吗?并不高。”当然这样的自信也不是轻易获得的,“之所以游得这么好,也是在罗马世锦赛的基础上往上走,而且从罗马世锦赛上回来后,我训练非常刻苦,没有一天休息。”

  罗马世锦赛,新式高科技泳衣掀起破纪录狂澜。刘子歌却不为所动,不换战袍。有媒体惋惜“如果使用新泳衣式,金牌就不会旁落。”刘子歌当时的回答简洁而清晰,“新泳衣并不适合我。”

  21日,刘子歌依旧穿着奥运会时的那件泳衣,但却刷新了席佩尔穿JAKED泳衣创造的记录,刘子歌再一次用实力证明了,“穿什么泳衣无所谓,游泳池里,实力最重要。”之前一直不愿对泳衣发表看法的金炜,在徒弟创造新纪录后终于开口,“世锦赛上之所以会有那么多世界纪录被打破,神奇泳衣的作用不可不说,因为JACKED等等泳衣的的材质里,有百分之百非渗透材料,就是聚亚安脂,这种材料能增加浮力,速度就会提高。而子歌这次依旧没有借助泳衣的神奇力量,还提高成绩,证明了不穿JACKED照样可以破穿着JACKED创造的记录。”

  因全运会的等级有限,刘子歌改写的新世界纪录是否会被国际泳联认可还需要等待。据担任本次全运会裁判长(国际级裁判)白钢介绍,运动员在非国际大赛中创造世界纪录,首先要在一个月内将运动员的成绩、比赛场馆各项设施指标、国际裁判,以及兴奋剂检测结果等对多方面的数据向中国游泳协会申报,然后由中国游泳协会向国际泳联申报。“从国际泳联接受申请之后,最快一个月就能认可这项世界纪录有效,”白钢说。不过金炜并不担心,“去年奥运会子歌破纪录也是过了两个月才收到国际泳联下发的证书,很漂亮,很精致。”而且金炜说就算纪录不被认可也无所谓,“破着玩别,不算的话,明年比赛再破就是。破纪录容易,拿奥运会冠军不容易。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另外,根据全运会赛事的规定,在上届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计入全运会,打破世界纪录的再算两块。如此一来,在本次全运会上已经夺得100蝶和200蝶的刘子歌,再加上北京奥运会上破世界纪录夺得的200蝶冠军,本次全运会她已为上海队贡献了5枚金牌。而且在23日和24日的4×100米个人混合泳接力中,她还将带领上海队冲击金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