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晖三金在手又超亚洲纪录 齐季大战难掩光“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5:23  济南时报

  昨天晚上,解放军队的老将齐晖收获本届全运会的第三枚金牌——— 继女子100米蛙泳、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夺冠后,齐晖以2分21秒37的成绩夺得200米蛙泳冠军,并超亚洲纪录。罗雪娟退役后,与她同时代的老将齐晖成为当之无愧的“女蛙王”。

  夺冠之后齐晖不满成绩

  赛前就有人预测齐晖这次比赛是瞄准了世界纪录和亚洲纪录,果然,齐晖以出色的表现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终于熬到自己的主项,比得还不错,所以松了一口气。”发布会上,散着头发的齐晖,在面对季丽萍、赵瑾等新秀的时候,放心地说:“中国蛙泳还是处在世界前列的位置。”

  不过,齐晖也坦承这个成绩在预料之内,“今天这个成绩和表现在意料之中,这枚金牌也是赛前就预想到的。”齐晖赛前预料的成绩比现在还要好,“赛前希望能够游到2分21秒之内的,最后还是有点遗憾。”

  对于今年的状态,此前并未被列在出战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军团大名单的齐晖,曾被人质疑“状态不稳定”,部分媒体也将此看成她无缘世锦赛的原因之一。齐晖提到自己今年的表现时说:“我今年没怎么生病,一整年的准备也没有伤病,而且训练比较系统,所以这次全运会的备战比较充分。”

  没法跟刘子歌相提并论

  赛后发布会上,有记者拿齐晖与刘子歌相提并论。前一天的比赛中,蝶泳名将刘子歌将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提高了接近2秒。之前齐晖也很希望打破世界纪录,这次差了一点。对此,齐晖略有遗憾地说:“这次能够同时表现得这么好,我已经非常满意,但后程还是弱了一些,比赛进行了很多天现在有些疲劳了。”但齐晖认为自己与刘子歌没有可比性:“她的起点很高,是2008年奥运会冠军,而我上一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还是2001年。”

  “齐季大战”新人难挑大梁

  赛前,女子200米蛙泳之争被称为“齐季大战”,解放军队的齐晖与上海队的季丽萍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齐晖是全运四朝元老,季丽萍是中国蛙泳的希望之星。不过,当200米蛙泳比赛真正开始后,新秀与老将的差距才逐渐凸现出来。齐晖从一入水就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季丽萍虽然在一直追赶,但到了150米后,她就显得竞争力不足了。

  众人期待的“齐季大战”,这次依然是齐晖唱主角。对于退役的问题,齐晖一直没有给过明确答复,只是说:“我还没有跟教练真正敲定退役的时间,也不排除一边训练一边做教练。如果后面的状态不好,也许会考虑退役。”随着齐晖的隐退,中国蛙泳的罗雪娟、齐晖时代也将彻底宣告结束,新秀们能否顺利接班,还需要很长时间的考验。

  (记者闫珍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