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射击最后一枚金牌产生 师徒如父子分获冠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5:15  济南时报

  时报综合消息 随着今天下午男子飞碟双向金牌的产生,第11届全运会射击项目也在济南落下帷幕。来自上海队的金迪以143中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带了他15年的恩师——— 上海老将曲日东则140中摘得铜牌。师徒双双上阵,并最终分获奖牌,这在本届全运会上也成为了一段佳话。

  俗话说上阵莫过父子兵,师徒二人同场竞技,徒弟摘金牌,师父得铜牌,的确是本届全运会射击场上的一道风景。不过,师父曲日东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更多的还是为弟子担心,担心他发挥不好。曲日东说:“今天的比赛要说紧张,我一直都紧张,不过紧张自己只有10%,90%是替弟子紧张。作为师父,我看他在比赛我很紧张,感觉是在折磨我。因为此前的预赛金迪打得非常好,但今天的两组资格赛他的水平很一般,甚至快接近业余选手了。此前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所以我比赛中非常紧张。”

  经过10多年的锻炼提高,如今金迪的成绩已经非常好,甚至在本届比赛中超过了师父曲日东。既然师徒二人的实力已经非常接近,那么曲日东平时又是怎么指导弟子的呢?对此,曲日东解释说:“对于金迪的指导,在技术上已经没有更多的交流了,更多的是思维方法和心理的定向。”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何况曲日东带了金迪15年,已经情同父子。谈及已经羽翼丰满的爱徒,曲日东的话语间充满了深情:“其实金迪已经成长了,为人父,并且有个两岁多的孩子。从16岁到现在31岁,我带了他15年,非常了解他。他已经奋斗了15年,但全运冠军还是第一次,这也是对他刻苦训练的一种回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