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启蒙教练解读“新男飞人” 曾足球田径穿插一块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4:15  扬子晚报

  “百米飞人”陆斌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昨晚,本报记者采访了陆斌身在苏州的启蒙教练李惠兰、朱旭东和干永明,在他们的眼里,陆斌早晚都能成大器。

  李教练告诉记者,陆斌其实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在2008年6月底进行的亚洲巡回赛泰国站上,由陆斌和温永毅、张培萌、胡凯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81的成绩夺冠,这个成绩跻身各参赛队的前10名,确保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从泰国奥运选拔赛场回来,陆斌给启蒙老师——芦墟二中心小学的朱旭东老师打了个电话,报告了他将参加奥运会4×100米接力比赛的好消息,这让朱旭东这位小学田径老师异常兴奋。1987年,陆斌出生在吴江原莘塔镇莘南村的一户普通农家。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已显露出超常的体育天赋:身材比同龄人高,较好的弹跳力和速度,这一点没有躲过朱旭东老师的眼睛,他马上把他吸收进学校田径队进行训练。作为苏州市足球传统学校,芦墟二中心小学的足球教练干永明不约而同也相中了陆斌,于是,两位教练就坐下来商量,让陆斌一、三、五练足球,二、四、六练田径,有田径比赛就参加田径比赛,有足球比赛就参加足球赛,小小的陆斌就身兼了两份训练任务。在干永明老师的眼里,陆斌虽然平时话不多,但跑得快是非常突出的特点。

  朱旭东老师觉得,陆斌之所以能加冕百米王,最大原因是他身上有着强烈的不服输的进取心。从启蒙教练的口中,记者了解到了陆斌的家庭情况,陆斌的家庭是吴江一户普通的农户,父母在莘塔农贸市场做点小生意。在陆斌父亲陆月龙的眼里,陆斌从小就喜欢运动,却非常灵活,跑得很快,儿子对跑步异乎寻常的热爱,父母自然也就支持他,如今儿子居然“跑”出了样儿,还“跑”进了奥运会。特派记者 刁勇 赵海 汤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陆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