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高佬曾受训田坛阿甘 未来目标先拿下亚洲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3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济南专电 (特派记者 吴禄庭)广东代表团昨天进账一枚田径金牌,来自潮州的刘孝生以46秒05夺得男子400米冠军。刘孝生身高与他成绩一样出众,1.89米的个头在参加400米选手中称得上是“高佬”,他在赛后透露以前练过篮球。

  刘孝生为广东队拿到了本届全运会的第一块田径金牌,但他对夺冠成绩并不满意。“感觉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对自己的发挥不是十分满意。”刘孝生这样说可不是“马后炮”,他在2007年一次全国大奖赛上跑出了45秒79的个人最好成绩,并且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此前这个纪录由广东名将徐自宙在2001年东亚运动会上创造,刘孝生的45秒79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跑得最快的成绩。

  男子400米跑是中国田径的弱项,2006年刘孝生赴美“进修”,参加由美国名将迈克尔·约翰逊举行的训练营。美国之行让刘孝生受益匪浅,他之后垄断了全国该项目绝大多数的冠军,并于2008年成为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400米跑比赛的男选手,只可惜他在小组第一轮名列第八无缘决赛。

  刘孝生今年21岁,2001年被教练相中进入汕头市体校,2003入选广东省队。他告诉记者,在正式入行练田径前,他非常喜欢打篮球,“也不是正规的很训练,但我非常喜欢玩。”

  夺冠后,刘孝生的电话险些被打爆,“很多人打电话或发短信来祝贺我,我拿到这块金牌后最想与我的家人一起分享。”拿到全运会冠军后,刘孝生接下来的目标是希望取代阿曼运动员马勒基成为新亚洲纪录的保持者,后者在21年前以44.56秒创下亚洲纪录,而世界纪录是美国选手约翰逊的43秒18。“我接下来一定要搏!”刘孝生一边说,一边挥拳为自己打气。

  另一位广东选手王优信以46秒84的成绩摘得男子400米银牌,福建的陈小川以48秒90获得铜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