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22日综述:飞人战成绩平平 兴奋剂又现魅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22:49  新华网
全运22日综述:飞人战成绩平平兴奋剂又现魅影



全运22日综述:飞人战成绩平平兴奋剂又现魅影



  新华网济南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史春东)“飞人大战”和预料的一样激烈,甚至同时撞线,但成绩不如想像的那样精彩。22日,十一运会决出男、女百米冠军。比成绩平平更遗憾的是,兴奋剂又出现了,这次掉进“尿瓶子”的是内蒙古射击选手栗杰。

  组委会通报,内蒙古女子射击运动员栗杰在18日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β-阻断剂(普萘洛尔)阳性。栗杰获得的女子10米气手枪第四名等比赛成绩被全部取消,内蒙古代表团也受到取消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等相应处罚。

  这是十一运会出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第一例是河南女子赛艇运动员郭林娜。

  22日,十一运会决出25枚金牌。在计算了协议交流、与解放军代表团双计分以及北京奥运会金牌折算后的“综合金牌榜”上,东道主山东以44.5枚金牌名列第一。江苏代表团以40.5枚金牌列第二,获得31.5枚金牌的辽宁排第三。不参与排名的解放军代表团获得了40枚金牌。

  当天的田径比赛一口气送出10块金牌,最受关注的男、女百米“飞人大战”成绩相当一般。

  

  10月22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田径男子100米决赛中,陆斌以10秒25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在男子100米决赛中,参加了北京奥运会4X100米接力的江苏老将陆斌以10秒25的成绩获得冠军,曾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勇夺金牌的“眼镜飞人”胡凯,以10秒59的成绩在决赛中垫底。在女子100米决赛中,福建队的王静和江苏队的蒋兰同时撞线,成绩都是11秒50。裁判裁定金牌属于王静。

  田径场当天出现的好成绩是在女子铁饼比赛中。黑龙江队的李艳凤以66米40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比今年柏林世锦赛冠军的65米44远了近一米。30岁的李艳凤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北京获得第七名。

  十一运会射击比赛于22日全部结束,上海老将金迪在当天的男子飞碟双向中拿到了最后一块金牌。本届全运会的15个奥运射击项目中,有6个冠军的成绩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几名初出茅庐的小将先后战胜了多位奥运冠军。“这正反映了我们射击水平时刻在快速提高。”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但是在飞碟和卧射等项目上,我们和世界水平还有较大差距,尤其是稳定性。”

  

  10月22日,解放军队选手齐晖(中)、上海队选手季丽萍(左)与山西队选手赵瑾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齐晖以2分21秒37的成绩获得冠军,并超该项目亚洲纪录,季丽萍和赵瑾分获二、三名。 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游泳赛场又刷新两项亚洲纪录。一个是解放军选手齐晖,将女子200米蛙泳的亚洲纪录改写为2分21秒37;一个是上海选手庞佳颖,将女子100米自由泳纪录改写为53秒13。上届全运会获得4金1银的齐晖,在十一运会已获得3块金牌。

  22日,又有两位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在十一运会赛场“栽跟头”。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比赛中,王娇在第二轮就被山东选手刘心怡以2:0淘汰。杨秀丽栽的“跟头”更大,在女子柔道78公斤级比赛中,她也只走到第二轮,竟被内蒙古小将韩丽以一个“一本”绝杀而淘汰出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