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冬奥会奥林匹克火炬点燃仪式彩排阳光明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5:15  华奥星空

  据外电10月21日报道:在野火肆虐的古代奥林匹克发源地,希腊官员于周三举行了2010年温哥华奥运会火炬点燃仪式的最后一次彩排。

  站在拥有2600年历史的赫拉神庙前,一位身着古代祭司服装的女演员利用凹面镜将阳光射线聚焦在一支银火炬上。经过短暂的等待,火炬被点燃。

  尽管最高女祭司将向古希腊的光明之神阿波罗进行庄严祈祷,但这次的火种仍将被保留作为备份,以免周四在绿树如茵的河边圣地举行正式点火仪式时出现多云遮日的天气。

  恶劣的天气条件曾令2000年悉尼夏季奥运会及过去三届冬运会接连受阻,包括:2006年都灵冬奥会、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1998年长野冬奥会。

  位于伯罗奔尼撒西南部皮尔戈斯附近的奥林匹亚曾被2007年席卷希腊中南部的森林大火烧得一片荒芜,造成66人死亡。目前低矮的茂密植被都是火灾后重新生长出来的。然而,尽管去年进行了大规模的补种工作,烧毁的森林仍需要几十年时间才能恢复如初。

  手执火炬跑出奥林匹亚古体育场的第一位火炬手是31岁的希腊知名障碍滑雪运动员瓦西利斯-迪米亚迪斯,他是曾经参加长野、盐湖城和都灵冬奥会的三朝元老。

  迪米亚迪斯周三表示:“我为国家能够选择我作为火炬手而深感荣幸。”

  经过希腊境内为期八天的传递,火炬将在雅典重建的古代泛雅典竞技场交接给加拿大官员。

  火炬将在10月30日通过飞机运往加拿大,开始28000英里的火炬传递之旅,据主办方介绍说,这将是加拿大国内最大规模的一次传递活动。

  经过106天的传递,奥运火炬将纵横加拿大各地,最北端将达到努纳武特地区的森林防护站,该地距离北极仅有500英里的距离,是世界上人类长久居住的最北端地区。

  “许多人都将接触到奥运火炬,”理查德说。“这正是奥运会为我们带来的全部价值所在。”

  虽然圣火盆在古代奥运会的点火仪式上就被使用,但火炬却是现代奥运会新加入的元素。1936年,奥运火炬在柏林奥运会上首次亮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冬奥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