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现身英东游泳馆 抽取幸运泳迷美国过圣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4:59  北京晚报

  昨天,14枚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在北京奥运会水立方独得8金的美国泳坛名将迈克·菲尔普斯现身英东游泳馆。作为马自达睿翼轿车的形象代言人,他此次中国之行除了要在北京、深圳和杭州3个城市与马自达睿翼车主零距离互动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抽取幸运的中国朋友,不仅同游美国,还要一起过圣诞。

  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收获5金1银并打破4项世界纪录的菲尔普斯,在世锦赛后就给自己放了大假。菲尔普斯说:“我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大概休息了6个星期。在这段时间内,我彻底离开了游泳,就是和朋友一起出游,享受着悠闲的时光。”当然,菲尔普斯的生活不只如此。在离开泳池的这段时间里,他还忙于各种各样的社会活动,在这次来中国前不久,他曾到美国的一所中学中为孩子们讲述他游泳的心得。他还卷入了一场撞车事故中,好在没有人受伤,菲尔普斯也没有事故责任。“意外天天都有,每个人每天都会遇到意外。”菲尔普斯笑着说,将这些都当做了生活的一个正常组成部分。而此次来中国,他是为身上排成串的赞助商中的一家进行宣传活动。

  昨天的活动中,菲尔普斯认真地在泳池边观看了马自达睿翼车主的游泳选拔,并且从中挑出了好手,亲自教授他们池边热身的动作。随后,飞鱼还和这些选手同池竞技。不过菲尔普斯很够意思,发令号响过之后,他直到最快的一名业余选手游出了十余米后才跳入水中,因此最终也只得到了第二名。“其实,入水的一刹那我就知道自己得不了冠军。”菲尔普斯笑着说,“也无所谓,因为在泳池中,我感到了快乐,这就足够了,也希望所有游泳的人都能够得到快乐,这就够了。”

  在昨天活动的末尾,菲尔普斯抽出了一位幸运的中国车主,他将与菲尔普斯同游美国,并且由菲尔普斯招待共进圣诞大餐。“我来过中国几次,但是从未真正体会中国的文化和美食,这次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希望能够深入了解。”菲尔普斯在谈到如何招待这位幸运的中国朋友时说,“我也会让他深刻地感受到美国的文化。”不过在这一切之后,菲尔普斯也知道自己应该回到泳池中了。他说:“之后我就又要开始训练了,要不然我的教练就要对我大喊大叫了。”

  本报记者 李远飞文并摄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