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子歌:我没有偶像 中国运动员该把自己当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3:40  济南时报

  “刘子歌,好样的!”看台上,上海代表团的观战团齐声喊着这个口号。广播宣告刘子歌以2分01秒81的成绩,打破了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现场观众齐声高呼,振聋发聩。刘子歌成为全运游泳赛场打破世界纪录第一人。

  在场上和场下,奥运冠军刘子歌总是一副宠辱不惊的样子,即使打破世界纪录,刘子歌脸上并没有露出笑容。赛后,接受采访时,她也一个劲儿地说心情很平静。“我这人一直都这样。可能你们觉得打破世界纪录很难,但我每提高一点,就能破世界纪录,所以觉得很正常。加上世锦赛回来后,我一天都没有休息过,这个成绩也是我付出的结果。”刘子歌说。

  之前,刘子歌已经在100米蝶泳上摘得一枚金牌,这并非刘子歌的主项,但她以较大的优势击败了在这个项目上被认为实力更强的焦刘洋。刘子歌也承认,100米蝶泳的成绩让她对破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充满了信心,“其实,从100米蝶泳的成绩来看,我200米蝶泳的这个成绩并不是很快,未来还会有提高。”

  奥运夺金之后,刘子歌一直比较低调,几乎没有商业代言。她个性十足,当有记者问及其偶像是谁时,刘子歌给出了一个令人吃惊的回答,“我没有偶像。中国运动员应该把自己作为偶像,为什么要把别人当偶像呢?”言及未来,她希望能在200米蝶泳的成绩上突破极限。

  (记者闫珍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