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体育局局长评点全运陕军:总体满意略有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3:33  华商网-华商报

  全运会赛事过半,陕西体育军团以强劲势头获取了7枚金牌,为三秦父老在齐鲁大地争光添彩。昨晚,本报记者在田径比赛现场专访了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她对陕西军团的表现总体满意,“这七枚金牌来之不易。”

  体操实现重大突破

  记者:第11届全运会赛事过半,您对陕西体育军团整体评价如何?

  李明华:总体上是满意的。我们在北京奥运会3枚金牌的基础上不断努力,每个中心和每个项目的教练和运动员都非常努力,大家全力以赴,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记者:在回顾全运会半程之时,最令人欣慰的是什么?

  李明华:首先是体操。我们体操项目在本届全运会上拿到了1金1银,银牌还泛着金光。这是创办全运会以来陕西体育的重大突破。体操项目为陕西代表团开了一个很好的头。

  记者:还有哪些项目让您感到满意?

  李明华:游泳运动中心跳水项目、射击射箭中心、武术中心等,我们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表现优异,发扬了陕西人敢打敢拼、不畏强手的特点,为三秦父老争了光。

  男子摔跤严重失误

  记者:哪些项目让您感觉遗憾?

  李明华:遗憾当然会有,在赛艇项目上,我们有12条艇进入复赛,但最终很遗憾收获了1枚银牌,这说明我们赛艇项目与顶尖项目有差距,需要认真总结学习。

  记者:除了赛艇,还有哪些项目不尽如人意?

  李明华:最让人遗憾的是男子摔跤项目。我们的夺金重点选手杨五林竟然在首轮败在一名无名小将手下,发生这么严重的失误,说明精神和思想上出现严重问题,竟然叫人家按了一个“双肩”(编者注:比赛中任意一方将另一方摔成肩背着地,并控制住对方使其双肩着地达1秒钟,控制者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这与柔道中的“一本”比较相似)。我们回去一定要深究原因。男子摔跤的遗憾和赛艇还不一样,赛艇是太想拿成绩、没有放开,男子摔跤属于严重事故。

  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记者:对于后面的比赛,您有哪些期望?

  李明华:应该说,国家体育总局和山东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各方面的组织工作都比较到位,在此我表示感谢。对于我们陕西代表团来说,我希望后面的比赛能保持势头,再创佳绩,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同时希望备战工作能做得更细,来回报三秦父老的支持。

  记者:哪些项目还有望夺取奖牌?

  李明华(笑):迄今为止,陕西代表团的表现势头不错,总体上达到了出征全运前要求。我们在男子射箭团体、男子足球、女子摔跤等项目还在继续努力,我希望大家能坚持到底,发扬顽强的体育道德风尚。 本报特派济南记者 杨怡 丁潇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