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隐形抵达神秘堪称国家机密 3千警力到场护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1:0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山东专电 (记者 冯爱军) 行踪一直飘忽不定、被媒体形容为“国家机密”的刘翔,昨晚乘坐上航FM9247号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飞抵山东济南遥墙机场。

  正所谓好事多磨,由于航班延误,包括上海田径队领队、组委会官员和媒体在内的庞大接机团,在机场苦候了两个多小时才等到了刘翔的“大驾光临”,但刘翔却通过秘密通道溜出机场,让苦等多时的众人扑了一个空。

  地勤赶不走记者潮

  最近两天,刘翔到达济南的准确时间一直被媒体视为“国家机密”。阵容强大的媒体团队从18日就开始在机场、运动员村和田径训练等场地安排人手蹲点守候。而那些单兵作战的同行,每次见面的问候语几乎都成了:“刘翔今天来了吗?”

  刘翔21日晚到达济南的消息在昨天午餐的时候通过媒体餐厅的“媒体私下交流通气会”传遍了整个媒体村,而让媒体铁心涌向机场的还是因为央视记者冬日娜在晚上6点多的新闻中第一个公开了刘翔乘坐的航班号和准确登机和落地时间。

  因此昨晚7点左右,上海队领队、组委会官员以及全国媒体的长枪短炮,已经在济南机场贵宾厅恭候了。当媒体刚开始“进驻”贵宾厅时,地勤人员见一个赶一个。可是已经见惯了大场面的媒体记者哪是这么好对付的,大家取下了采访证到外面晃一圈之后,又迅速潜入到贵宾厅。当机场地勤看到贵宾厅等候的人越来越多时,已经无力“驱赶”了。

  刘翔还是不肯露面

  刘翔昨天所乘坐的航班原计划是19:15在上海登机、20:50到达山东济南,可是由于其他原因,刘翔20点45分才在上海登机。因此在机场里,大家都只好在这里苦等,而上海田径队的领队和来自上海的媒体则和上海方面保持着热线联系,不时传递各种消息。

  最终当晚10点10分,刘翔乘坐的飞机终于到达济南。但是志愿者很快将VIP通道封锁起来,刘翔仅仅在通道口露了一下头,就立马通过特别通道悄然离开机场。而苦等多时的媒体立即又赶到汽车通道去追堵,却发现刘翔乘坐的汽车已扬长而去。

  3000警力“护驾”刘翔

  信息时报山东专电(记者 冯爱军)早在上一届十运会上,刘翔就已经体会过每天被围追堵截的疯狂。当时“翔迷”太热情,导致刘翔团队用刘翔的名字登记了六家酒店,而真正下榻的一家是不太起眼的小酒店。这次虽然入住运动员村,“屏蔽”了很多干扰,但是刘翔无论走到哪里肯定是被追逐的对象。

  因此负责田径赛场安保方面的负责人肖全安介绍,目前负责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安全的警力总共有3000多人。这些天,由于奥体中心体育场没有赛事,所以并没有出动全部警力,大约只有一半或三分之二的警力。至于刘翔比赛的两天,赛场方面会出动多少警力,肖全安说:“这主要是根据比赛当天入场的观众人数来定。不过根据目前的这个情况,估计届时全部的警力都会出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