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脸”变出来一块金牌 女子自由泳接力夺冠幕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43  生活日报

  女子4× 200米自由泳接力,一直是上海和浙江的天下。但在21日晚,山东姑娘创造了奇迹。那么,这一奇迹是如何发生的呢?

  决赛大“变脸”

  当大屏幕上显示各队出场队员名单时,观众们吃了一惊,山东队的四名队员是谭淼、陈倩、宋汶岩、孔祥桐。而在上午的预赛中,代表山东队出场的却是另外四个人:张帆、于锐、朱佳妮、李茉。

  如此“变脸”为哪般?山东队还能取得好成绩吗?要知道,在预赛中,山东队排在第二位,很有希望冲击金牌。

  谭淼们没有让人失望,她们以2秒71的优势力压浙江队夺冠。赛后,谭淼透露了“变脸”的原因,“我、宋汶岩、孔祥桐昨天都参加了200米自由泳决赛,所以决定不参加今天的接力预赛,以便保存体力。”

  棒次有“玄机”

  呼声很高的北京队失去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被外界看成棒次安排有误。显然,山东队吸取了这方面的教训。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山东队第一到第四棒分别是:谭淼、陈倩、宋汶岩、孔祥桐。谭淼的教练魏亚平向记者介绍了其中的“玄机”,“谭淼是奥运会亚军,经验丰富,让她打头阵比较稳;陈倩年轻、有冲劲,宋汶岩是队里游得最快的,第二、三棒应该可以确保领先;即使落后,我们还有第四棒孔祥桐,她往上追的能力特别强。”本报记者 王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