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练:刘子歌技术好人品好心态好 世界纪录目标不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40  信息时报

  正在热播的TVB年度大戏《宫心计》里,佘诗曼扮演的女主角刘三好是个大长今式的传奇女性,而在奥运冠军刘子歌的教练金炜眼中,自己的弟子刘子歌也是“刘三好”,技术好、人品好、心态好,“这可不是自夸,像刘子歌这么懂事、聪明又人品好的运动员确实少见。”

  “打破世界纪录这个目标高吗?并不高,我们赛前就有这个打算,只是没有明说而已,”金炜透露。去年奥运前,美国教练员协会主席比尔到中国为备战中的中国队运动员逐一改善技术,轮到刘子歌的时候,比尔说:“她真的没的可改了,几乎是完美的,不需要改。”

  在金炜眼里,她最大的可贵之处在于她始终冷静、平和的心态。“一个人能承受失败,更难的是承受成功。奥运会拿了冠军后,她还像以前一样,对任何人都是这样,从来不耍大牌,从来不发脾气,还是那么踏实、安静地训练、生活,一点没有骄傲自满。”

  “她穿的还是几年前的衣服,平时就是运动服,从不乱花钱。她知道,游泳项目需要的就是训练系统,不踏实训练,没有体能作基础,技术再好也没有用。人品好,这是冠军最需要的因素。”金炜说。

  “在世界纪录的名册中,再次写上刘子歌的名字,这是我们赛前的心愿。现在实现了。下一个目标是伦敦奥运会的金牌。据我所知,奥运会上还没有蝉联过女子200米蝶泳冠军的先例,我希望刘子歌可以做到,中国游泳可以做到!”

  “不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抱歉,刘子歌现在只能远离商业,远离媒体,请大家理解。”金炜说。

  综合新华社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