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赛场刮起“山东风” 李瑞财三连冠赵沙沙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10:25  济南日报

  本报10月21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下午,全运会摔跤赛场刮起一阵“山东风”。代表解放军队出赛的上届全运会冠军李瑞财卫冕成功,夺得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金牌,这也是他连续三届全运会的第三块金牌。由于他的成绩是两次计分,所以山东队也获得一枚金牌。来自滨州的90后小姑娘赵沙沙扮演了“超级黑马”的角色,一路杀入决赛并最终获得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金牌。

  参加过九运会和十运会的老将李瑞财是青岛人,在男子自由式摔跤96公斤级项目中堪称国内的常青树运动员。在九运会中,李瑞财就获得了男子自由跤84公斤级金牌,在十运会中他更改级别参加96公斤级比赛并最终夺魁。在此次全运会前,他就被认为是96公斤级比赛的夺冠热门。上午的淘汰赛,李瑞财赢得比较轻松顺利进入下午的决赛。决赛中,他遭遇火车头队的老对手、青岛老乡,同时也是他的好友王园元。在第一局比赛中,李瑞财发挥了自己临场发挥稳定、善于调整战术的优势以3:1胜出。在第二局比赛中,双方体力都已经消耗殆尽,又是李瑞财的主动进攻得到了关键一分,并赢得全场比赛。

  在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的比赛中,山东选手赵沙沙扮演了一匹“超级黑马”。赛前,谁都没有看好从未染指过全国比赛冠军的赵沙沙会夺冠。从上午的淘汰赛到下午的决赛,赵沙沙凭借着一股子拼劲,越战越勇,连克强敌。特别是在半决赛中,她击败了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解放军选手李绘,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在决赛中,赵沙沙从始至终主动进攻,先后以6:4和6:0的比分击败辽宁选手李爽,赢得自己的首个全国性大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子歌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