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刘洋连得第二不认输 姐俩好子歌给小焦订蛋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9:5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济南10月21日电(记者 高进)尽管再次不敌刘子歌,蝶泳高手焦刘洋却毫无惧色:“谁也不是永远的第一或第二!”两人同称双方在赛场下关系不错,并非那么竞争。

  北京奥运会、罗马世锦赛、十一运会三大赛,更早出名的焦刘洋都输给了刘子歌:2008奥运会,刘子歌夺金,焦刘洋虽然也超过了世界纪录,却只能拿第二;2009世锦赛,刘子歌获亚军、超纪录,焦刘洋第五;十一运会,刘子歌200米蝶泳再超世界纪录,焦刘洋是一个银牌;100米刘子歌距离世界纪录只差0.01秒夺金,超了焦刘洋的亚洲纪录,焦刘洋还是一个亚军。

  即使全国比赛焦刘洋曾经胜出,但三大赛却落后刘子歌,这未免让人有点郁闷。不过焦刘洋丝毫没有沮丧,她在触壁后跟刘子歌抱了抱,说了几句话:“我恭喜刘子歌在国内首次打破世界纪录,感谢她为中国又拿回了这个纪录。”一番表白显示了她的风度和由衷的高兴。

  “这次我的成绩也挺好的,我事先就想到了刘子歌今天会有好成绩。”由于状态不够好,焦刘洋这次全运会获得第二并没有失落,而是欣然接受结果。焦刘洋说自己不会认输:“没有永远的第一和第二,我还年轻,还有下一次机会。我们希望共同为祖国拿下更好的成绩。”

  由于焦刘洋是解放军选手,出国训练受到一定限制,而刘子歌的出国训练似乎是一大法宝,不少游泳队员都希望出去看看别人是怎么练的。对此,在国内训练出成绩的焦刘洋表示:“也不一定国外训练就都好吧。我也许会出去看看,不光是为了游泳,因为游泳只是我人生前三分之一的事业,不可能今后老是游泳。”

  对于外界所称的蝶后之争,俩人全部否认。焦刘洋说:“我们平时关系还可以,不是特别竞争的那样。我过生日,她还给我订蛋糕。”刘子歌也说:“不是你们(记者)说的蝶后之争,我们都是一致对外,就像焦刘洋说的那样,没有谁是永远的第一和第二,都一起为国争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