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也有“花木兰” 杨曾巾帼不让须眉完美摘金

  与刘刚的意外夺得银牌相比,来自江苏队的杨曾制造的意外则更大。在今天男女混合10米移动靶比赛中,杨曾成了一位“花木兰”,在与众多男选手的角逐中,这位小姑娘笑到最后,以685.2环夺冠。事实上,今天站到领奖台上的3名选手中有2名女选手。

  杨曾晋级决赛的成绩排在第3位,不过4枪后她的名次一下子跃居第一位,从此便牢牢将头名把握。夺冠后的杨曾显得非常兴奋,她承认自己也没想到能在这场“性别大战”中最终获胜,“自己也没想那么多,反正就是拼吧,能进入决赛自己就很开心了。”

  杨曾也是本届全运会上第2位在性别大战中获胜的女选手,此前在十一运的马术赛程上,来自新疆队的刘丽娜在与众多的男选手较量中,用几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观众,获得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的冠军。

  赛场上女选手击败男选手夺冠的情形早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时就已出现,创造这个奇迹的正是今天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获得银牌的老将张山。当时的奥运会双向飞碟比赛是男女混合项目,张山是60名运动员中的7位女选手之一。

  在决赛中,24岁的张山对阵5位男选手。不过,此刻的射击场已完全变成张山的“主场”。当最后一声枪响还在山谷中回荡的时候,看台上已是一片“张山、张山”的喊声。张山也成为奥运会设立这个项目以来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夺冠的女将——因为从1996年开始,男、女飞碟项目分开设项进行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