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滨州“姐妹花”合演“柔情决” 84秒怎样一抹风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4:56  济南时报

  时报滨州10月21日电(记者魏贵玉)柔道比赛进入第二天的争夺。继昨日滨州小将徐春燕摘得一金后,山东代表队今天再次笑傲柔道赛场。滨州姐妹花徐玉华、徐丽丽双双杀入女子63公斤级决赛,在主场上演了“滨州德比”,结果姐姐徐玉华凭借经验,一本战胜妹妹徐丽丽,主场夺金,妹妹收获一枚银牌。

  今天的比赛于上午9点正式打响。滨州姐妹花徐玉华与徐丽丽联袂出场,征战女子63公斤级比赛。妹妹徐丽丽首轮淘汰湖南选手李岚,随后又战胜辽宁选手何晓梨、北京选手王淑艳和湖北选手杨降冬,率先杀入决赛。姐姐徐玉华的晋级之路则显得磕磕绊绊,她先是战胜河北选手李杰,之后淘汰四川选手刘金燕。在争夺决赛资格的比赛中,徐玉华凭借加时赛中的一个有效得分,才战胜解放军选手高明,艰险晋级。

  决赛中,经验丰富的徐玉华仅用时1分24秒,便以一本将妹妹击败。

  女子57公斤级比赛中,山东选手孙榕、冯慧慧分获银铜牌。男子方面,山东选手曾庆东和王强没能创造奇迹,最终无缘73公斤级前八名。出战81公斤级的郑体东同样无缘八强。

  徐妈妈:回家给女儿做好吃的

  时报滨州10月21日电(记者魏贵玉)与徐春燕担心父母来了紧张不同,徐玉华、徐丽丽的母亲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她和家人一起组成庞大的助威团,要在现场见证两位女儿的对决。“她俩都进决赛了,不管谁第一,回家我都要给她们做好吃的。”徐妈妈伍宗兰笑着说。

  今天的比赛十分激烈。相对于妹妹的一路高歌猛进,姐姐徐玉华的晋级之路要曲折一些。看到两个女儿进入决赛,伍宗兰的脸上笑开了花。“这两个孩子小时候都喜欢打闹,简直就是假小子。现在俩人一起进决赛,给山东争了光。等回了家,我给她们做好吃的。”

  虽然赛前徐玉华和徐丽丽就知道父母要来,但最终来没来,她俩根本不知道。“两个孩子都不知道,怕她们分心。我们在看台上看就行。”徐妈妈说。打完比赛,听说妈妈来了,两人连忙四处打探,希望看到妈妈的身影,可惜没能见到。

  ■花絮

  姐妹相争,该给谁加油呢?

  姐妹相争,这下可难坏了现场助威的观众:“两位都是咱们山东的队员,该为谁喊加油呢?”

  昨晚进行的四个项目的决赛中,共有三位东道主选手参加,这下可乐坏了主场观众。在山东选手冯慧慧与山西选手王丽静进行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主场观众各尽所能为冯慧慧加油助威,整齐的呐喊声,高音喇叭的加油声,让外省选手为之艳羡。可惜实力不济,冯慧慧没能取胜。

  女子63公斤级决赛随后进行。徐玉华与徐丽丽这对亲姐妹刚一上场,现场气氛一下子就被引爆了,各种助威声此起彼伏。不过,当两人正式决赛时,体育馆内却突然变得异常寂静起来。“都是山东选手,我们也不知道该为谁加油了,就让姐妹俩好好表现吧。”现场一位观众疑惑地说。

  这种场面只维持了短短1分24秒。当姐姐徐玉华将妹妹摔倒取胜后,体育馆内顿时沸腾起来。 (记者魏贵玉)

  妹说没让姐 姐说很幸运

  21日,山东滨州奥林匹克体育馆。对于现场一千多名观战的观众来说,可算是“来着了”。继昨日滨州人徐春燕为山东柔道军团夺得首枚金牌后,今天同样来自滨州的姊妹花——— 徐玉华、徐丽丽双双闯进女子63公斤级决赛,上演了一幕姐妹内战的好戏。最终姐姐战胜妹妹获得冠军。

  84秒,姐姐一本制胜

  徐玉华与徐丽丽的家就在距离比赛场地大约60公里远的无棣县农村。

  赛前被看好的滨州姐妹花同台竞技在今晚果然变成了现实。今晚8点10分,现场广播通告上场队员名单,当徐玉华和徐丽丽这对姐妹的名字响彻体育馆时,全场顿时沸腾了。一千多名观众要在这儿见证一对姐妹的对决。

  两人上场,面带笑容。随着裁判一声令下,蓝方徐丽丽主动出击,看得出来,妹妹想跟姐姐一拼。白方徐玉华显然猜透了妹妹的心思,在比赛进行到84秒时,徐玉华抓住妹妹的漏洞,将徐丽丽摔倒。“徐玉华一本获胜!”现场广播彻底将这儿的气氛引爆。

  此时,两人站在台上,脸上依旧挂着笑。胜利与其说是姐姐的,不如说是这对姐妹的。她们躬身向观众致敬,“回到家乡比赛,我们的成功离不开家乡父老,是他们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

  妹妹说———“我没有让着姐姐”

  徐玉华、徐丽丽是国家柔道队唯一的“姐妹花”,两人的实力都不俗,同样练63公斤级。由姐妹变对手便是她们两人绕不开的话题。第一次姐妹争霸是在2007年8月全国柔道冠军赛暨2008奥运会积分赛上。姐妹也是一路过关斩将后,双双杀出重围,在决赛中会师,上演了一出精彩的“姐妹争霸赛”。结果徐玉华获得冠军,徐丽丽获得亚军。4个月之后,“姐妹争霸赛”再次展开,同样是姐姐徐玉华得了冠军。这一次,站在家乡的赛场上,结果依旧没有改变。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组委会特意将两人都请了过来。两人端坐在前,始终面带笑容。姐姐再次战胜妹妹,让人心生疑问:妹妹让着姐姐?心直口快的徐丽丽笑称:“没让,她确实水平比我高。”面对妹妹的恭维,姐姐对妹妹大加夸奖:“我们俩平时水平差不多,今天大部分比赛,妹妹打得比我好,我只是比较幸运而已。”

  姐姐说———“赛场无姐妹”

  决赛打完的那一刻,姐妹俩看上去异常轻松,面对电视镜头,两人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为对方送上祝福。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同台争霸,两人心里又在想些什么?“没想什么,赛前我们被分在了两个小组,能会师决赛,最终结果已经不重要了。”

  但过程总是要经历的。“比赛时,我们都会尽力发挥自己最高水平,给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毕竟赛场无姐妹。”徐玉华轻松地说。对此,徐丽丽表示认同。

  姐姐后年完婚,妹妹想去伦敦

  徐玉华26岁,已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今天的观众席上,徐玉华未来的丈夫、准公公、准婆婆就和她的家人一起组成了庞大的助威团。这仿佛在告诉大家,姐姐要嫁人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玉华证实了此事,“我想我会在后年完婚的。”

  21岁的徐丽丽正值当打之年。对于未来,妹妹显然很有想法:“这次比赛结束后,我会继续加强训练,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拼搏。”“当然,还有我。”姐姐笑着说。但两人级别相同,只能一人去伦敦。“肯定是我了,我还年轻嘛!”徐丽丽大笑起来。 记者魏贵玉(时报滨州10月2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