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赛场又现离奇一幕 徒弟与师傅赛场罕见扭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2日01:00  三秦都市报

  训练场上,师徒过招并不足为奇,毕竟,徒弟会在这个过程中获益匪浅。不过,昨日在柔道赛场上发生“师徒过招”的一幕却颇具戏剧性,让在现场的记者和观众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唏嘘不已。

  在男子66公斤级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选手任佳文一个动作先是被裁判判为得分,但是随后裁判又改判为无效。这导致任佳文与对手无奈打平,不得不进入3分钟的加时赛。而加时赛中,任佳文与对手都没有得分,于是按规则,进入称量体重环节。结果,任佳文由于体重更重而被淘汰出局,从而失去了争夺冠军的资格。当裁判宣布了这一判罚之后,激动的任佳文把失利的原因归于裁判此前的那次改判。为了表示“抗议”,其赛后泪流满面且“霸占”住比赛场地拒绝离开。

  这样沉默的尴尬持续了十分钟,逐渐成为一场闹剧:这时任佳文的教练准备强行把他拉走,不想,最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输红了眼的任佳文居然当着全场上千名观众、数十名记者的面,在场地上和自己的教练扭打起来。虽然动作不具攻击性,但师徒之间的“交锋”却惹得在场的观众连连“喝彩”,这居然成为了当天赛场“最具有观赏性”的一幕……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之后,终于还是师父技高一筹战胜了徒弟,任佳文被带离了场地。这场历时20多分钟的闹剧才算告一段落。下台后,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任佳文面对众对记者的镜头和录音笔更是泣不成声,只是蹦出一句“谢谢大家”就转身离去。

  记者在全运赛场上见过很多堪称离奇的一幕,但是,运动员敢于把手伸向自己的恩师,与自己的师父叫板,却是不多见。看来,以后师父收徒弟之时,也得像很多武林高手一样,对徒弟进行一番考验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