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先期抵达济南刘翔落单 只因飞人夺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10:57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济南报道

  刘翔到底哪天到济南?这是自从18日田径运动员报到日开始,全运村里最关心的话题。但是这个问题的答案连刘翔自己也还没底。截止记者截稿时间,刘翔团队依然没有确认机票。

  “21日还是22日,我们要到明天上午才能做出决定,但肯定就在这两天内。”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杨培刚对此也颇感无奈,开幕式前王励勤的出现已经引来了无数记者高强度的围追堵截,这样的场面着实把杨院长吓坏了。“王励勤都这样了,刘翔来了,那还成什么样了呀。”他无法不担忧刘翔的出现将会造成怎样的混乱局面。为此上海方面很快放弃了让刘翔跟随上海田径队于18日进村的原计划,而是选择延后抵达。“我们也不是防记者,但是如果记者朋友们都去机场或者运动员村门口等,人太多的话互相拥挤起来实在是有些危险。”杨院长说,“刘翔的脚伤刚好,我们还是更愿意低调保守一些。”

  不过,除了抵达时间与别的运动员不同,其他方面刘翔一概没有特殊待遇。住在运动员村与师父孙海平同住一间,吃饭就在食堂,也不搞特灶,训练同样是在热身场地与大家在一起。与普通运动员不一样的是,刘翔带来了平日在上海莘庄基地里一直为他服务的小钱医生。脚伤尚未好透的他,每天依然要做泡脚、按摩、冷热换敷的一套康复例行公事,这些医疗程序若是没有医生的帮助,刘翔自己完不成。

  虽然脚上的伤依然是刘翔的薄弱环节,训练劳累了之后还会有酸胀的感觉,但是自从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13秒15的好成绩之后,对于全运会,刘翔已经毫无顾虑了。“自信心一下子就涨了。”杨院长说,“所以刘翔现在训练都很稳。上海比赛之后,孙海平教练也没有给他上量上强度,每天都处在一种调整的状态中。”的确,在国内来说,刘翔之后的运动员包括河北名将史冬鹏、解放军老将纪伟以及新秀尹靖,或者刘翔自己的小师弟谢文骏的水平都尚未达到13秒15以内的高度。“刘翔肯定是稳当当的。”

  也正因为心里底气十足,孙海平教练也没再陪着刘翔,20日晚就先期抵达了济南。21日田径比赛开赛之后,孙海平队中有一批女队员都将在晚上参加女子100米栏的预赛,老孙就放下刘翔,暂时把注意力挪到济南来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全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