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爽爽为冲金意外受伤 马文广为爱徒落泪两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1日09:01  齐鲁晚报

  □记者  王封

  本报济南10月20日讯男儿有泪不轻弹。10月20日,是全运会女子举重最后一个比赛日,吉林名将穆爽爽在女举赛场角逐75公斤以上级金牌因发力过猛意外受伤,国际举联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为爱徒哭了两回。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吉林名将穆爽爽是夺冠热门。以“黑马”姿态出现的解放军队周璐璐和湖南队祁希慧在抓举比赛中就向这位名将发起挑战,周璐璐以148公斤的抓举成绩领先穆爽爽8公斤,并在挺举比赛中举起175公斤的重量,背水一战的穆爽爽在挺举第二次试举中要了184公斤,因不慎扭伤左脚。

  随后,穆爽爽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坐在举重台下观战的马文广看着爱将被担架抬上救护车,当众流下泪来,他说:“穆爽爽在国家队这么多年,拼到最后一刻却受伤了,我心疼啊!”

  赛后,马文广意外地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注意到,他的眼睛红红的,分明刚才哭得很伤心。马文广解释说,“培养一个举重运动员很不容易”,他眼里泪光闪烁,“特别是女举,她们吃的苦常人难以想象!她们即使失败了,我们也要多鼓励”,说到这里,马文广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泪,擦干眼泪后,他充满歉意地说,“我这个人太容易动感情了。”

  率领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8枚金牌的“中国力量”带头人当众落泪,此情此景,令人动容。

  而对于中国女举是独孤求败的梦之队的说法,马文广流露出硬汉本色,他说:“我不承认女举是战无不胜的梦之队,我也不允许队员、教练有这种想法,谦受益,满招损,今后国家举重队将吸纳一些新人,应如履薄冰、居安思危,继续巩固中国女子举重的传统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