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督冠军忆枪击逃犯细节:要打哪打哪 不想击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3:47  新浪体育
警督冠军忆枪击逃犯细节:要打哪打哪不想击毙他

超级神枪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娄祥武,已经成为了第十一届全运会最具传奇色彩的冠军之一。这位芜湖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二级警督神枪命中逃犯的故事,已经广为流传。今天,娄祥武仔细地回忆了当时的细节。

  “1995年我刚进公安队伍,和同事一起抓捕入室抢劫黄金的逃犯。当时我们已经押住了一个逃犯,追剿另一个逃犯。那个逃犯钻入油菜地里逃跑,我追了大概700米吧,对天鸣枪三枪示警,那个逃犯也不停下。”娄祥武说道。

  娄祥武回忆到,当时逃犯已经逃到了两个村庄的交界处,由于警察对当地地形不熟,一旦逃入另一个村庄,那么就不一定能抓到这个逃犯了。“那个逃犯窜上了田埂,身体已经全部暴露出来。说实话我当时自己也有点跑不动了,再不开枪他就逃掉了。”娄祥武说道,“当时我和他大概相距40到50米吧,我停顿了一秒,选择了枪击的位置,我并不想打死他。”

  在这种紧张的环境下,娄祥武显示出了神枪手的本色,枪响匪倒,“打在他左腿脚后跟上30到40厘米的地方,枪响他就跪下了,肌肉贯穿,但没打到骨头,抓到他后他还能走路。”娄祥武说道。

  身为刑警的娄祥武,正是在一次次与匪徒的正面交锋中,练就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娄祥武表示,“直接参加刑事破案,经历过危险,也押解曾犯人执行枪决,这在胆识毅力方面有提高,面对争夺冠军的时候,对自己帮助很大的。”

  娄祥武当年也是国家队队员,但他现在感慨,对现在的工作环境相对适应一些,离开专业队十几年了,再到专业队很多方面可能不适应,但他去年也曾有过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即便是现在,有机会也一定会去争取。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表示,伦敦奥运选拔面向娄祥武等所有优秀选手开放,这位刑警神枪手的奥运梦还有机会实现吗?

  (犇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娄祥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