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象彬:山东队要做自行车强队 成绩为何提高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 王雁霖)山东自行车队教练王象彬20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自行车赛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山东队以前是自行车的大队,现在要做强队。

  山东队目前已经在全运会自行车比赛中取得了3枚金牌,加上代表解放军队参赛选手获得的2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5枚,远远领先于其他各队。王象彬说,以前山东队是规模比较大的队,现在“我们要打造精品,做自行车强队。”

  他认为,山东队的成功主要依靠的是运动员的艰苦努力和科学的训练方法,比如男子场地4公里团体追逐赛,队员们训练中的成绩就很好,最终能夺冠并超亚洲纪录、破全国纪录,根本不奇怪。他说,队里的训练量很大,其他队的队员可能都不能适应,这个项目是中国的传统项目,但没有一支队能在一个周期里拿冠军,而山东队做到了,这支队组建时训练半年成绩能达到4分37秒,1年后达到4分25秒,去年是4分17秒,上半年是4分13秒,进步一直很快。

  山东队为了在本届全运会上比出好成绩,将队员们的手机、电脑等都收缴了,当一名队员被问及是否将夺冠消息告诉了家里时,王象彬笑着说:“比赛不结束不能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自行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