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双手做枪扫射宣泄喜悦 感叹夺金一届比一届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2:28  中国新闻网

  

  10月20日晚,吴鹏获得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后向观众挥手致意。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更多图片】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日电(记者 沈晨)上届全运会泳池中的“多金王”吴鹏终于扬眉吐气,二十日晚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他以一分五十四秒四零的成绩获得冠军,第三次获得全运会该项目的金牌。

  “我真的很激动,这是我第三次获得全运会这个项目的冠军,算是帽子戏法。”喜欢看足球的吴鹏赛后用足球术语来表达自己内心的激动之情。

  夺冠之后,语言已不能完全表达他的兴奋。确认获得冠军之后,吴鹏先是伸出食指,表明自己冠军的身份;后又把双手当做双枪,向空中做扫射状,显示内心激动难以言表。

  吴鹏激动万分,原因有三。一是完成了“帽子戏法”;二是对手实力很强,赛前压力不小;三是带伤训练比赛,实在艰苦。

  上届全运会该项目亚军、河北选手陈寅在今晚的决赛中给了吴鹏一个下马威,前一百五十米一直处于第一位。只是最后五十米乱了阵脚,把几乎到手的冠军让给了吴鹏。

  “现在的比赛太难了,一届比一届难,能够夺冠,真的不容易。”吴鹏在赛后还是心有余悸。他透露,自己的赛前压力很大,一度捶胸顿足缓解压力。

  今年年初,吴鹏意外受伤,右臂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尽管恢复顺利,但是伤情仍对其造成一定影响。“现在水上训练还凑合,陆上训练就有问题,一做动作就疼。医生告诉我,要想完全恢复,至少要一到两年的时间。”

  但是,书生气十足的吴鹏并没有在伤病面前示弱,他告诉中新社记者,他有钢铁般的意志,不会再伤病面前低头。明年的亚运会,他会卷土重来。(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