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恋情逼唱周杰伦歌 全运“小记者”雷翻神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1:21  中国新闻网

  

  10月20日,在全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两名小记者拦住亚军谭宗亮,让他唱首歌,见谭宗亮犹豫,小记者开始主动点歌。中新社发王晓光 摄

  

  小记者拦住亚军谭宗亮,让他唱首歌,见谭宗亮犹豫,小记者开始主动点歌:“周杰伦的歌会吗?”谭宗亮最后“落荒而逃”。中新社发王晓光

  记者 宋方灿

  全运会射击赛场,看似平静,精确,却也有些轻松的桥段,让观者乃至神枪手们忍俊不住。

  小记者追问庞伟杜丽恋情、逼“老枪”唱周杰伦歌

  全运会上的山东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小记者,是一道别样的风景。这帮平均年龄十一二岁的小记者,屡屡以刁钻而又超出其所在年龄范围的问题,而让运动员、记者们哄堂大笑。

  在男子十米气手枪的资格赛结束后,仅列第十五名的奥运会冠军庞伟无缘决赛。赛后,在记者的人海里,小记者们挤出来问道:“庞伟哥哥,你和杜丽姐姐以后生的宝宝会练射击吗?”庞伟想了一下说:“还没有呢。”小记者继续发问:“那你有宝宝以后会偏向射击多一点,还是宝宝多一点。”庞伟只好回答:“最好是两个都不耽误吧。”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记者们又向冠军麦嘉杰发问:“麦哥哥你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为何会练射击啊?”麦嘉杰说:“射击也是一项文质彬彬的运动啊。”“你考虑过放弃么?”“没有啊。我从未言弃。”

  发布会后,小记者们又拦住了老将谭宗亮:“谭叔叔,给我们唱支歌吧。”性格开朗随和的谭宗亮好奇地问她们想听什么歌。爱好唱歌小记者说:“周杰伦的吧。”谭宗亮忙摆手说:“我们有代沟,我不会唱。”“那你唱‘哗啦啦啦,下雨了,满街的人儿都在跑!’”谭宗亮丢了一句“这歌太老了,不会”,就转身逃跑了。

  爱唱歌的十岁小记者告诉记者:“我唱歌好听,外号叫‘百灵鸟’。”另一个十二岁的女孩笑着说:“我叫‘脸皮厚’,啥都敢问。”

  报靶员大呼中式英语:都是TEN

  本届全运会,组委会仿照奥运会的标准。记者在射击赛场看到,虽然现场几乎全部都是中国人,但裁判员报靶仍然用英语一丝不苟的报靶,让人一头雾水。

  在预赛靶场,还有更雷人的一幕。志愿者担当的报靶员报靶也都被要求用英语,比赛间隙,“Ten,nine,ten”之声不断。奥运冠军陈颖打得好,最后两组全部都是十环,远处偶尔也传来一两句“都是Ten!”如此CHINGLISH(中式英语),让人捧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