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雨否认全运出彩奥运低迷说 自由泳美女完美谢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2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日晚上在济南奥体中心的游泳馆,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桂冠戴在了浙江美女杨雨头上。这也是杨雨的告别赛,全运会之后杨雨将急流勇退彻底告别泳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杨雨表示:“我很高兴能卫冕这个项目的冠军,对于我的最后一次全运会来说,我非常满意。”

  很有意思得是,在新闻发布会上本来冠军应该坐在中间,但是糊涂的主持人却让庞佳颖坐在了冠军之位上,不过坐在边上的杨雨依旧保持着微笑并不在意。对于今天的比赛,杨雨 评价说:“不算罗马世锦赛的接力成绩的话,这个成绩在我的所有成绩中排在第二名,我自己非常非常满意。我在赛前从不会估计夺冠的可能性,我的习惯是在什么阶段,干什么 阶段的事情。”

  这时有浙江记者站起来恳求杨雨继续留守泳坛,“你游得这么好,为什么不继续游呢?”杨雨笑了一笑,“你希望我游到最后一个再宣布退役吗?我可不愿意到那个时候,我已经 确定在全运会后退役了。”对于退役后的打算,杨雨不愿多谈,“我现在还在比赛中,我只考虑现在的事情,退役之后的事情没法提问。”杨雨的回答非常老练。

  这几年杨雨也经历过起伏和低谷,走过一段沟壑不平的心路历程,但是坚强的杨雨却把悲伤留给了自己,“可以说困难非常多,但是一下子说不完,无法一言难尽,很多东西我都 无法表达,只有经历过来的人才能知道,我想我就不在这里说了。我想我只能努力适应当时的环境,主动去适应,而不是环境来适应我。”

  杨雨否认了全运会成绩好、奥运会成绩差的说法,“我的08年奥运会发挥得还是可以的,当时接力第一棒相当不错。”杨雨欣慰地说:“现在后起之秀挺多的,年轻人可以接班了,所以我应该退下来。”对于今天和庞佳颖的竞争,杨雨说:“当时太远了,看不到对方,只能按照自己的节奏来游。中间的年轻人都很猛,进前八名都是强大的对手。”

  (新浪体育 刘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