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道主选手不满结果拒绝退场 柔道场响起黑哨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柔道比赛开始了第一天的争夺。在刚刚进行的男子66公斤级B组的比赛中,北京队马端斌以体重较轻的优势战胜了东道主选手任佳文晋级决赛。但任佳文因为不服裁判判罚,拒绝离开比赛场地以示抗议,导致下一场比赛推迟长达十分钟。

  马端斌和任佳文的比赛在之前进行得非常胶着,在金分加时赛仅剩下3秒时,任佳文曾得到一分。当时任佳文以为自己已经胜利在望,激动得双膝跪地。在现场观战的山东队队友也在看台上欢呼成一片。但几名裁判在进行了一番商议之后,这一分又被取消了。3秒结束后,裁判裁定双方现场称体重。

  几分钟,双方称完体重回到场内。播报员宣布:因体重较轻,北京选手马端斌获胜。从而获得B组第一。此时,马端斌走向任佳文敬礼,并退场。但对手任佳文没有理会。

  任佳文双手插腰站立在场地上,对于当值裁判请他下场的手势完全不予以理会。看台上山东队队员有节奏的喊出了“黑哨”。而在场地上的正上方正好是北京队的方阵。他们对于任佳文的行为也爆出了阵阵嘘声。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任佳文显得更激动了,他仰着头双手捂脸,在场地上来回走。现场播报员两次提醒他请离开场地,他都置若罔闻。

  时间一分一秒在过去,看台上的观众情绪也更加激动,现场的声音越来越大。在这种局面持续了8分钟之后,一名身着西服的官员走上台去,拥抱他,并不停的拍着他的肩膀在他的耳边说着什么。但任佳文不仅没有平静下来,反倒显得更激动。他一把抽出自己的胳膊,扯着身子又回到了场地中央。

  眼看事情没有好转,另一位身穿米白色夹克衫的工作人员也上了台。他和黑西服官员一起又拖又拽。大约半分钟3后,任佳文终于在劝说下退场。但他的情绪并没有因为退场而平静下来。他怒气冲冲的将脱下的柔道服一下扔到台子上。经过混合采访区时,面对记者的采访要求他更是甩开手愤然离去。

  据悉,现场的部分记者已经向组委会提交了对当值裁判采访的要求,目前正在等待组委会方面的答复。

  在之后的一场女子决-48公斤级决赛中,输掉比赛的四川女选手也效仿之前的东道主选手,在台上站立以示抗议。不过仅仅过了两分钟,不知是什么原因,她的态度来了个180度的转弯,她朝两方的观众鞠躬后,悄然下台。(晨曦 滨州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