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主项夺金捍卫自己统治 叫板菲鱼之人怎会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9:53  新浪体育
吴鹏主项夺金捍卫自己统治叫板菲鱼之人怎会不行

王者归来

  新浪体育讯 10月20日晚,在全运会游泳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吴鹏后来居上摘得冠军。在几天前错失了男子400米混合泳奖牌后,吴鹏在自己的主项彻底宣告了自己伤愈归来。

  今晚全运会的游泳赛场因为刘子歌、张琳和吴鹏均将亮相而倍受关注。让所有人都没有失望的是,率先出场的浙江名将吴鹏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凭借最后50米的发力,力压陈寅等人夺得了冠军,成功实现了卫冕。

  夺冠后吴鹏平静的脸上却透露着一股子的坚毅,的确,在几天前的男子400米混合泳角逐中,吴鹏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新秀超越,最终仅收获了第五名的成绩,甚至无缘奖牌。四年前在南京,他曾是这一项目的王者。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吴鹏是叫板菲尔普斯的唯一中国人,尽管自己的表现已经不错,但难奈对手发挥更为出色,吴鹏最终在主项200蝶位列第四遗憾地与奖牌失之交臂。在此之前的2007年游泳世锦赛上,吴鹏曾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仅落后于菲尔普斯摘得银牌,这也是当时中国男子游泳的历史最好成绩。因此当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的“外星人”表现震惊了中国飞鱼时,吴鹏期待在09年世锦赛上再较高下。

  然而进入2009年,吴鹏却遭遇了一个大挫折,他在今年2月不小心将胳膊摔骨折。这样他不仅缺席了上半年的所有比赛,并且险些错过今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尽管经过自身努力的恢复,吴鹏搭上了前往罗马的末班车,然而伤愈不到半年就参赛,结果可想而知。22岁的吴鹏不仅在年龄的黄金时期留下永憾,而且第一次听到了质疑自己的声音。

  本届全运会前,吴鹏进行了2个多月的辛苦备战,变黑也变瘦了的他,对全运会充满信心。好在经历了400混的“当头一棒”后,吴鹏没有受到影响,而是在主项上捍卫了自己在国内泳坛的统治。对于曾经质疑自己的人,他也给出了强烈的反击,作为中国唯一能叫板菲尔普斯的人,他怎会因一次骨折而跌倒不起呢!?(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