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坦言六金是个奢侈目标 面对媒体吹捧有备而来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林本剑报道:男子200米自由泳轻松夺冠后,张琳脖子上已经挂上了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个人的第三块金牌。报了六个项目的他,能不能像北京奥运会的菲尔普斯一样,攒齐所有金牌,成为全运会的“六金王”?

  “六金是你们替我定的目标,我可从来没说过一定要拿六金,我只是说自己会尽力参加六个项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琳首先给自己摘掉的就是“六金王”的帽子。 

  自从今夏的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夺冠并破世界纪录以来,北京小伙张琳在中国体坛的走红程度可以用“烫手”形容。本届全运会开赛以来,每逢张琳登场,获得全场欢呼的分贝肯定最高,赛后追堵他的记者也肯定是最多。张琳现在越来越有明星气质了,出场前,他举手投足颇有霸气;比赛后,却尽显好脾气,就算是媒体千篇一律的问题,他也总是细声细气地一一回答,直至志愿者将他拉进运动员通道。

  近日,有传言说张琳可能放弃已报名并将在今晚进行的100米自由泳,昨天赛前,央视也播报了这一说法,对此张琳表示:“明天会不会退赛,现在我也不清楚。”言下之意,自己说了不算。面对记者的困惑,张琳慢吞吞地解释:“我肯定会以集体利益为重,我的背后有队友,有教练,我是不是游完六项,得由集体决定。至于六金,我觉得实在是个奢侈的目标。”

  “现在外界把你比作中国的菲尔普斯,还有人把你和刘翔相提并论,说你是中国眼下最走红的体育明星,你怎么看?”有记者发问。

  对这样的问题,张琳显然有备而来,这样直接的吹捧可难不倒他:“每个人都只能是他自己。高帽子都是别人给的,但我们最需要的,还是做好自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