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运周期会有更大发展--李永波总结全运羽球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6:26  中国体育报

  (刘小龙青岛10月18日电)经过长达12天的角逐,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决赛18日晚在青岛收拍,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接受采访时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点评。

  金牌奖牌分布面大

  虽然江苏队在团体赛中史无前例地包揽了两枚金牌,李永波也承认这支队伍实力确实很强,但他认为,羽毛球运动在国内的格局并没有被个别球队垄断。“本次比赛,4支地方队获得了金牌,而获得奖牌的队伍达到了9支,这说明羽毛球项目在中国没有被垄断,这是一个好现象。”李永波说。

  虽然羽毛球在中国有深厚的群众基础,但专业队伍还不是特别多,李永波介绍,目前各地方加起来总共有17支左右,专业注册运动员只有1000人左右。“从这届全运会的结果来看,很多队伍都拥有自己的强势项目,越来越多的球队不是陪太子读书,而是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李永波表示,“这说明羽毛球引起了更多地方的重视,按照这样的态势,新奥运会周期中国羽毛球会有更大发展,我对此抱有相当大的期望。”

  双打苗子未来可期

  单打比赛的结果基本不出外界预料,4位国家队一线队员都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林丹成功卫冕男单冠军,而奥运会之后上升势头明显的王琳则在自己的首次全运之旅中收获金牌。“从单打情况来看,表现突出的新人还不是特别多,”李永波说,“但经过长时间观察,我在双打上发现了很多有潜力的年轻人。”

  虽然李永波没有具体透露看上了哪些队员,但他表示,全运会之后会与国家队各位教练以及地方队教练沟通,将在本次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双打队员集合到一起,进行一次大规模集训。如此一来,中国队最为薄弱的男双项目也将得到加强。

  老将尽职新人锻炼

  全运赛场历来是老将新人共同表演的舞台,本次比赛,陈宏、陈郁、高崚、杨维、张洁雯等业已退役的老队员再次回到赛场,而谢杏芳等人将在全运之后退役。“以前的比赛最长不过一周,但全运会的比赛周期长得多,老队员打起来会更加吃力,体能消耗很大。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她们都尽职尽责地发挥了自己传帮带的作用,甚至是核心的作用,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

  “同时年轻队员也在大赛中得到了锻炼,国内的比赛水平甚至比国际比赛高,对新人的价值更大。”李永波说。尤其像王琳、王适娴这样的小将,第一次参加全运会,就利用自己的冲击力以及良好的技战术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们将在这样的舞台上不断成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