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锦赛资格赛将演中国德比 梁文博或延续独苗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4:50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本赛季第三站排名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资格赛即将于11月23日至30日举行。英锦赛是仅次于世锦赛的第二大排名赛,积分仅次于世锦赛,在本赛季排名赛缩水为六站后,其重要性显得更为突出,无疑将成为职业选手的必争之地。而英锦赛四轮资格赛全部采用17局9胜制的长局制,因此这将对球员综合实力有着更高要求。

  有七位中国选手将参与资格赛的争夺。其中李行、肖国栋、张安达和梅希文从首轮上场,刘崧和金龙在第二轮轮披挂上阵,梁文博则守候在第四轮、同时也是最后一轮。

  在打资格赛的中国军团中,梁文博可谓是一枝独秀。整个上赛季,他四次打入正赛,其中还闯入北爱杯16强,而包括刘崧和金龙在内的其他中国选手全部被挡在了正赛门外。本赛季,这一情况还在延续,前两站梁文博不仅连续闯入正赛,还在上海大师赛打入决赛,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其他中国选手都还在原地踏步。英锦赛资格赛这一情况很可能再现。

  从英锦赛资格赛的签表看,梁文博在中国军团中处于得天独厚的条件。首先,通过上赛季的努力,梁文博的世界排名已上升至第27位,由此本赛季他只需赢一场比赛,就可以跻身32强,这无疑减少了不少变数。

  其次,与他争夺32强席位的是威尔斯、迈克尔-怀特、金龙和伯内特之间的胜者,这几位对手实力都不是很强。其中金龙虽然在上赛季表现出色,两次打入48强,排名也上升至第60位,但本赛季他迟迟没能进入状态,特别是换了新杆还没完全顺手,前两站比赛都首战出局。不过金龙对长局制比较适应,去年英锦赛资格赛他就打入了第三轮,最终决胜局憾负天才小将特鲁姆普而止步。本届英锦赛他有望止住在前两站比赛中的连败,如果拿下首场比赛,就可以与梁文博会师最后一轮。不过金龙要过梁文博这关显然难度更大,从双方的实力对比和状态来看,梁文博的优势都非常明显,因此金龙要挑战梁文博“一枝独秀”的神话有不小难度。

  刘崧依然没有从上赛季的低迷中走出来,本赛季前两站他仅艰难赢了一场比赛。英锦赛资格赛他在第二轮迎战泰国选手马希蒂和中国选手梅希文之间的胜者,对常年在英国打球的刘崧而言,这两位选手都不会构成太大的威胁,但后面的“大象”甘诺和“威尔士龙”史蒂文斯都实力不俗,迟迟找不到手感的刘崧要连过这两关多少会力不从心。

  而横在李行面前的则是德拉高、吉尔伯特、马克-戴维斯和特鲁姆普。李行自上赛季进入职业赛以来,总体表现稳定,每站都闯过了首轮。本赛季因签证原因缺席了上海大师赛资格赛后,大奖赛他很好地把握了机会,连胜两场打入了资格赛第三轮。

  英锦赛李行面临更大的挑战,除了首个对手德拉高实力较弱外,前两站比赛连续打入资格赛最后一轮的吉尔伯特、老将马克-戴维斯、以及天才少年特鲁姆普都有可能成为拦路虎。因此他要实现首次打入职业赛正赛的愿望很难在本届比赛中实现。

  首轮有一场中国德比,对阵双方为重庆小将肖国栋和广东小将张安达。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无论谁输掉比赛,都将为后面的保级任务增加不小压力。

  总体来看,肖国栋的综合实力在张安达之上。但不可忽视的是,首次打职业赛的张安达信心十足,没有什么包袱,大奖赛资格赛他放手一搏打入第三轮就是很好的证明。而重返职业赛的肖国栋急于求成,前两站表现不甚理想,所以这场中国德比战胜负难料。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第二轮对阵莱恩斯。

  世界排名前16的丁俊晖和傅家俊将直接入围正赛,正赛举行时间为12月5日至13日。(MY147 罗小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