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笑别全运赛场 被“追星”情急自曝有心脏病

  两届奥运会冠军、东道主选手杜丽无缘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昨日,这个消息在全运会射击赛场炸开了锅,尽管当日射击项目将产生4枚金牌,但冠军已不重要,杜丽的人气盖过了一切!无数的人在赛后将这位美女神枪手团团围住,杜丽见有人从凳子上摔倒,不经意间爆出更让人吃惊的话:“别吓我!我有心脏病呢!”

  0.1环之差 杜丽笑别全运赛场

  在17日进行的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杜丽仅名列第四,赛后她表示肚子疼对状态有影响,“打得比较着急,应该再稳一点。”杜丽是此项目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但由于这不是她的主项,因此当日失利后,很多人认为杜丽将在主项女子10米气步枪中争夺金牌。

  昨日,杜丽在资格赛中打出了398环的成绩,除掉排名前五位的选手,竟然有八名选手以398环并列第六。按照国际射联的最新规则,这八名选手必须经过残酷的五枪附加赛,决出剩下三个晋级决赛的名额。

  附加赛的第四枪俨然是杜丽的梦魇,在前三枪还处于前三的她竟然打出了9.9环的“臭”枪,这让她一下子跌出前三名,晋级决赛已是岌岌可危。最后一枪,10.9环!杜丽的成绩很完美,但是由于对手同样出色,杜丽最终以0.1环之差名列附加赛第四,惨遭淘汰!现场惋惜声四起,这是杜丽的第三次全运之旅,九运会她拿了第八,十运会她获得第七,而这一次杜丽跟之前还不一样,她既是奥运会冠军也是东道主选手,但是成绩却不如人意,个人赛最好成绩第四,好在团体昨日拿到了一枚铜牌。

  赛后,还没来得及收好枪的杜丽已被围得水泄不通,杜丽一点不沮丧,反而笑着说本来就对这次全运会期望值不高,“输0.1环确实运气差了一点,可能好运气在奥运会时都用完了,不过团体得了铜牌我就算完成任务了。”在现场观战的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也忙着替杜丽解围:“杜丽398环的成绩其实已经很不错,作为奥运会冠军又是东道主选手,她总是想把比赛打得精彩一些,所以压力非常大,我们应该鼓励她。”

  被“追星” 情急中自爆有心脏病

  众媒体对杜丽的“围追堵截”从没有停止过,射击首日比赛杜丽就落荒而逃,走了数千米摆脱记者,最后跑着进了运动员村才算作罢。昨日,杜丽的第二项目比赛,杜丽不能回避要现身赛场。比赛结束,她刚走出赛场,无数的镁光灯对着她闪个不停,杜丽一边用手遮着脸,一边无奈地说:“好多人,好多人。”当了两届奥运冠军,也许还因为与庞伟的婚事,杜丽的关注度飙升,现在几乎是与郭晶晶同样受追捧的女运动员了。

  “很不好意思,三姿比赛后没有接受太多采访,一方面是因为后面还有比赛,另外,身体情况确实很不好,比赛受身体状态的影响较大。”这一次,杜丽没有拒绝,而是微笑着先跟大家“道歉”。“你和庞伟?”话还没问完,突然从围堵杜丽的人群中传来“砰”的一声响,众人莫名惊诧。原来有记者拍不到杜丽,情急之下拉来凳子站了上去,没踩稳摔了下来。杜丽也被吓了一跳,但却看不到发生了什么事,她有些失色地说:“别吓我,我有心脏病呢!”

  杜丽这话看似口头禅,像开玩笑,一些人并没在意。后来记者向杜丽追问此事,她表示其实身体一直不好,“心脏有毛病,之前一直没说,怕大家担心。现在奥运全运都完了,说也没什么了。”心脏病到底有多严重,杜丽不愿多说,不过她的这句惊人爆料让人跌破眼镜,很多人已将此与杜丽退役联系在一起,但是杜丽告诉记者:“我没说过要退役。”

  婚期将近 笑而不谈庞伟

  杜丽和庞伟,两个奥运冠军,从拿结婚证到现在一直神神秘秘,不愿多说。昨日,杜丽被包围却笑容洋溢,“庞伟”是不得不回答的问题。“你和庞伟什么时候办酒席呢?是在山东还是河北办?”听到庞伟两个字,杜丽的心怦怦直跳,忙着用手捋了捋头发,连声致谢,就是不做回答,看来杜丽已经默认了这段婚事,只是不愿多说。“听说是全运会后,是这样吗?”记者追问。“结婚?可能会吧,但具体时间确实没有定。”杜丽的回答依然很含糊。不过据记者后来了解,杜丽和庞伟预计在11月份摆酒席。

  有意思的是,昨日庞伟也来了。在女子10米气步枪颁奖仪式进行时,因为河北队获得了团体金牌,在人群中记者突然发现了庞伟。庞伟穿着一件蓝色的运动服,右肩背着一个黑色的包,静静地呆在人群里。此时,杜丽在领奖台上笑得花枝乱颤,眼神不时朝人群中张望,微笑着,似与庞伟眉目传情。由于很多人忙着拍摄颁奖礼,都没有注意到庞伟,不过庞伟很警觉,看了一会儿就很快离开了。从领奖台下来后,杜丽很快跑到停车场,坐上了第一天来参赛的“冀”字头白色陆虎车,扬长而去。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盖源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